全部

创造生命奇迹!他带着三枚心脏支架从滨州骑行到青藏高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滨州台 武学聪

2017-12-08 19:30:12

齐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吕敏 滨州台 武学聪)12月7日,生命奇迹——白求恩•从心出发公益行动在北京启动,这个行动的发起人之一2017年全球公益大奖—“巴肯邀请奖”获奖者李辉把20000美元奖金捐赠给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巴肯邀请奖”主要是表彰在医疗技术的帮助下恢复健康,并无私回馈社会的人。

创造生命奇迹!他带着三枚心脏支架从滨州骑行到青藏高原

2009年,年仅40岁的李辉查出患有冠心病,这让他接受不了。他告诉记者:“2009年,我的心脏做了三个支架,当时确实思想压力特别大,因为那一年我只有40岁,我身体素质这么好,怎么一夜之间成了一个冠心病人,接受不了。”

从“运动铁人”沦落为“冠心病人”,李辉一度情绪很低落,刻骨铭心的病痛经历让他决心创造一项运动纪录,写一本书,去激励更多的患者。2013年5月11日,他带着心脏血管里的三枚支架,骑一辆公路自行车,从滨州出发,一路向西,11天半骑行2155公里,爬高一万多米,完成了从黄河入海口到青藏高原的极限挑战,创造了接受支架手术后的冠心病患者一次连续骑行距离最长、累计爬升最高、速度最快、运动强度最大的世界纪录。

李辉说:“因为我觉得要让生命,活得更有意义,挑战极限虽然是风险大,但是我觉得从另一个角度讲,我作为一个作家一个诗人,也正是敬畏生命,敢于担当的一种体现,就是每个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李辉的骑友吴辉本告诉记者:“作为他一个有三个支架的人来说,我们感觉非常敬佩他,他非常有毅力,在这个过程中,他这个不屈不挠的精神,确实让我们感觉很佩服。”

骑行归来,李辉连续几个月挑灯夜战,创作出版了纪实文学集《生命的骑迹》,之后,李辉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到北京电视台、图书馆、高校、社区、上市公司录播节目、励志讲座,挽救了多名有自杀倾向的疾病患者。

滨州冠心病患者马风彬则说:“(他的书)看到某些地方我都掉过泪,确切说看过之后,对我来讲,震动比较大,思想包袱可以说是彻底的放下了。”


创造生命奇迹!他带着三枚心脏支架从滨州骑行到青藏高原

由于在医疗科技帮助下战胜病痛后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杰出表现,2017年10月,李辉荣获全球公益大奖——“巴肯邀请奖”,这个奖项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十余位借助医疗技术重获健康并无私奉献社会的杰出人士予以嘉奖。李辉是2017年中国唯一的获奖者。

李辉说:“我现在是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一个志愿者,作为一个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今后会更好的跟他们进行合作,利用好这个平台,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的生命也不仅仅属于我自己,也不仅仅属于我的家庭,而是属于整个社会,有很多人需要通过我的这个事例得到力量,需要我去鼓励他们,我觉得通过这个平台,这个生命奇迹公益行动,我今后在这方面会做得更好一些。”

解放军总医院心脑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韩宝石说:“对健康的追求,对病魔的不屈不挠的斗争,这种精神实际上对每一个病人,对每一个家庭都是很好的鼓励。”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樊燕荣表示:“我们想通过李辉,他的一个真实的,自强不息战胜疾病,超越自我的这种行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疾病并不可怕,需要的是一种精神,同时也是通过我们这种活动的举办,让全社会的人都来关心关注我们的患者,也关心我们的公益事业,来支持来帮助更多的患者战胜自我。”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记者从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全市校外学生“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5日对...[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美国时间3月6日,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2018年共有2208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创下纪录。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上...[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惠民县提质量增效益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惠民县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县攻坚2018、推动惠民发展“两年有看头”重大工程加以推进,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惠民县超前谋划,开展...[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3-07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前段时间,在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滨州交警微发布”刊发《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你说了算!》的文章,引起各界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3月4日,一段“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有网民称该事故发生在我市惠民县,经网警核实,该事故系3月1日发生...[详细]
滨州队长 2018-03-06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滨州日报3月5日讯。》投票活动正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在9440票中,“违规使用远光灯”和“酒驾、醉驾”分别以1500票和1172票,成为参与...[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咚咚锵,咚咚锵”随着开场锣鼓《九龙翻身》激情奏响,3月1日上午,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2018年元宵节民俗节目汇演拉开序幕。过罢新年,又到...[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8-03-06

沾化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经济发展

沾化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努...[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滨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 岗位送到家门口

针对春节过后招聘和求职旺季,滨城区开展了 “春风行动”招聘会,为辖区的就业再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沾化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沾化区妇联在区行政大厦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法制讲座,为期一周的“三八”维权周活动正...[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爱心护蕾 女童保护走进沾化

3月5日雷锋纪念日,沾化团区委联合女童保护基金滨州星火公益团队,把女童保护课程带给沾化儿童。――爱心护蕾,女童保护走进沾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博兴各中小学、幼儿园5日顺利开学

今天是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滨州博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县教育部门要求开展自查,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表扬10个单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大杨村出租...[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