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哈罗单车已超4000辆 下一步预计投放达到2万多辆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刘 飞

2018-01-12 14:14:01

从哈罗单车入驻滨州市以来,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哈罗单车的投放量已经从最初的1200辆达到了4000多辆,遍布大街小巷的单车在给市民提供着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而市民在使用哈罗单车的过程中,也有各种各样的疑惑。近日,记者咨询了哈罗单车在滨州的城市经理高小强,针对滨州哈罗单车的情况,高小强给出了一一的解释。

滨州单车的使用情况比较理想

“从后台反馈的数据来看,滨州本地的使用率还算理想,冬季属于淡季,单车的使用率大概是每台单车每日两次左右。”高小强说,哈罗单车从去年11月底投入使用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增加新的单车,到现在为止,滨州的哈罗单车已有4000多辆。“11月份刚开始投入使用时,天气还没有那么冷,那个时候单车的使用率比较高,大概能到每台单车每日3-5次左右。”

高小强告诉记者,和山东其他地市相比,滨州算是共享单车骑行率比较高的城市。“一方面滨州的城市人口比较密集,对于共享单车的推广有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滨州本地的私家车也比较多,到用车高峰期就会容易出现堵车的情况,所以在天气适宜的情况下,很多市民还是愿意骑车出行的,而且目前来说,我们是做的滨州的独家,这些对我们在滨州本地发展还是比较有利的。”

单车有统一的管理

高小强介绍,他们的后台系统每天都会用实时数据反馈,包括单车的使用情况和车况,包括这个车子的车锁、电板等。“因为我们的车胎使用的是实体胎,不用充气,也很少会出现损坏的状况,如果后台一旦发现单车的电板或者车锁损坏,就会直接把单车锁定,用户是用不了的,然后工作人员会把车子回收到仓库。”高小强说。

“因为这两天降温特别厉害,单车的使用率比较低,管理人员就把自行车收集回来,统一摆放到一处。单车靠太阳能维持,如果照射不到阳光,单车就会容易损坏,所以我们就要统一回收管理。”高小强说,现在他们的团队有六七个人,基本上能够维持目前路面上单车的运营。

“我们把滨城区划分成几个区域,每人负责一片区域,基本上能够巡逻过来,目前的单车还不是特别多,等到后期单车加到两万多辆的时,我们就会招一些兼职,来负责单车的日常维护,比如说车子脏了擦车子,车子出现问题及时反馈,能保证路面上的单车是安全的。”高小强说。

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政策

记者从支付宝上发现,目前使用哈罗单车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哈罗单车的骑行月卡为2元,季卡只有5元,也有很多市民质疑,这种优惠会一直有吗?这种情况到底能不能盈利?

“我们的收费标准,在全国范围来讲是一小时两块钱,但对滨州我们执行的是一小时一块钱,其实这个影响不是特别大,因为骑自行车最多也就骑20分钟。”高小强说,“现在我们推出的是对出行用户的优惠政策,后期的话包括我们的市场活动或者是公司对滨州独家城市的照顾,不定期的会推出按年或者按季度的优惠。”

“其实现在主要是为了占有市场,所以目前阶段是不盈利的,基本收支保持平稳,主要还是靠流量,如果让单车能够得到正确合理的使用,让大部分单车都能够流动起来,还是能够盈利的。”高小强说。

记者发现,在使用哈罗单车之前要缴纳199元的押金,对此,高小强也给出了说明,“押金是可以随时退的,以后还会推出一系列的免押金的优惠,比如说使用支付宝达到一定的分值或者新用户使用免押金。”

破坏单车和二维码的情况是少数

“就哈罗单车在滨州的使用来看,破坏单车的情况还是少数,目前只发现过几例。”高小强说。

“就目前的反馈来说,会有市民把单车推到家门口。”高小强说,“如果发现单车停放在那里超过两天,负责这片区域的管理人员就会去找这些单车,进行统一的回收。”

“还有一些在单车上私自加锁或者把二维码撕下来的情况,其实这种现象并不严重,在东营等地也会有。”高小强说,“这种情况说明单车的投放量还不够,很多市民担心出来后没有车子骑,才会在单车上加锁,等后期投放量多了,估计这样的情况会更少。”

下一步预计投放量为两万多辆会更加规范

“目前4000多辆的投放量能够基本保障冬季的正常运营,预计2018年到五六月份,差不多能够加到2万多辆。”高小强说,“这样的话单车的分布就比较密集了,市民骑行起来会更加方便些。”

“一辆单车的使用年限大概是三年左右,我们在一开始就签署了回收公司,当单车达到使用年限或者出现损坏不能使用的情况,就由回收公司直接回收了,也不会对城市造成太大的影响。”高小强说。

对于哈罗单车的停放问题,高小强也给出了说明,“一开始没有划线,就是担心路面上划的线太多,影响市容,后期我们会根据单车的使用情况划定停放线,一方面我们投放单车不会乱投,另一方面市民停放时也不会乱停。”高小强说,“在单车使用率比较高的地区停放点就会多一些,比如在小区内部,哪个位置单车使用的多一些,我们就会跟小区物业协商,把停放线划在那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记者从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全市校外学生“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5日对...[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美国时间3月6日,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2018年共有2208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创下纪录。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上...[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惠民县提质量增效益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惠民县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县攻坚2018、推动惠民发展“两年有看头”重大工程加以推进,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惠民县超前谋划,开展...[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3-07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前段时间,在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滨州交警微发布”刊发《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你说了算!》的文章,引起各界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3月4日,一段“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有网民称该事故发生在我市惠民县,经网警核实,该事故系3月1日发生...[详细]
滨州队长 2018-03-06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滨州日报3月5日讯。》投票活动正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在9440票中,“违规使用远光灯”和“酒驾、醉驾”分别以1500票和1172票,成为参与...[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咚咚锵,咚咚锵”随着开场锣鼓《九龙翻身》激情奏响,3月1日上午,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2018年元宵节民俗节目汇演拉开序幕。过罢新年,又到...[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8-03-06

沾化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经济发展

沾化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努...[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滨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 岗位送到家门口

针对春节过后招聘和求职旺季,滨城区开展了 “春风行动”招聘会,为辖区的就业再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沾化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沾化区妇联在区行政大厦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法制讲座,为期一周的“三八”维权周活动正...[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爱心护蕾 女童保护走进沾化

3月5日雷锋纪念日,沾化团区委联合女童保护基金滨州星火公益团队,把女童保护课程带给沾化儿童。――爱心护蕾,女童保护走进沾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博兴各中小学、幼儿园5日顺利开学

今天是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滨州博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县教育部门要求开展自查,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表扬10个单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大杨村出租...[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