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一三岁幼儿被特重度烫伤 涉事学校竟无备案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1-20 12:26:01

鲁网滨州1月19日讯 “这些烫伤会在孩子身上留下终生的疤痕,现在他每天都痒,晚上睡不着,一家人跟着折腾。”高丽娜向记者讲述着其儿子赵某旭的伤情,距离其子赵某旭在滨州市一家名为“乐学教育”的学校特重度烫伤已经半年过去了,但家人仍未能从伤痛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赵某旭住院时的伤情照片

3岁幼儿校内被烫伤至特重度二级,创面达32%

据高丽娜介绍,赵某旭今年刚满三岁,在黄河四路渤海六路金座豪庭南门沿街一家名为乐学教育的机构上学,事情发生时,孩子还不满3周岁。2017年6月16日,一刘姓老师带赵某旭进入厨房拿水果,期间赵某旭滑落入一桶热汤内(厨房内无监控)。随后,赵某旭被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诊断为:程度达特重度烧伤二级,烫伤创面达32%TBSA,涉及到躯干,左上臂,臀部,双下肢等多处皮肤。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约一个月时间。这期间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每天都无法安然入睡。后续高女士带领赵某旭辗转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现在孩子每天换药三次,粘贴疤痕贴,并24小时候穿着弹力衣。”高女士称孩子的现状严重影响了家人的工作和生活,高额的费用更是无力负担。高女士称事发后,她曾经多次试图查看乐学教育资质未果,多次协商也未达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

涉事机构未在教育部门备案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乐学教育(滨州)的负责人赵老师。赵老师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学校一直积极配合孩子的治疗,支付了孩子的医药费。现在双方就赔偿金额产生分歧,已经走法律程序,教育局已经介入。

据赵老师介绍,乐学教育已经开了三年,现在一共60多个孩子。和普通幼儿园差不多,分小班、中班、大班。

对于乐学教育以及教师的资质问题,赵老师表示教学老师都有教师资格证,但都已经辞职,证件无法看到。乐学教育是注册公司,现在还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现在学校负责人不在,相关证件无法出示。

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不在

随后,记者又来到乐学教育所属的市中街道办事处。教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负责幼儿园工作的韩主任不在,可以改天再来。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韩主任,其称正在局里教育督导便挂断了记者电话。

当地主管部门:教育局只管已注册的教育机构

随即,记者来到滨城区教育局了解“乐学教育”的相关情况。办公室王主任咨询相关管理科室以后告诉记者,乐学教育是以公司形式办理的,没有在教育局注册。

而对于乐学教育的监管问题,王主任称因其是以公司形式注册,教育局没有管理权限。公司的注册归工商局,谁注册谁监管。

当记者询问乐学教育是行使教育机构职责能否对其进行监管时,王主任表示未注册,无法管理,教育局只负责管理注册过的教育机构。

关于对未进行注册的教育机构如何监管,王主任称这方面不清楚。随后王主任表示教育机构有好多种,有的是纯教育培训机构,有的是以公司性质的教育公司。

记者再次追问乐学教育以教幼儿为主是否能以公司名义注册,王主任称其无法断定,未做正面回答。 本网将继续关注。(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小饭桌”从这里选!滨州公布登记学生小饭桌342家

记者从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全市校外学生“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5日对...[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张士平家族排名334

美国时间3月6日,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2018年共有2208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创下纪录。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上...[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惠民县提质量增效益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惠民县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县攻坚2018、推动惠民发展“两年有看头”重大工程加以推进,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惠民县超前谋划,开展...[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3-07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60秒|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 网友投票前两名竟是它

前段时间,在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滨州交警微发布”刊发《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你说了算!》的文章,引起各界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辟谣!“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纯属谣言!

3月4日,一段“校车发生事故冲入河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有网民称该事故发生在我市惠民县,经网警核实,该事故系3月1日发生...[详细]
滨州队长 2018-03-06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罚款100、记1分!滨州交警严查违规使用远光灯

滨州日报3月5日讯。》投票活动正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在9440票中,“违规使用远光灯”和“酒驾、醉驾”分别以1500票和1172票,成为参与...[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北海新区民俗闹元宵 夯歌号子上舞台

“咚咚锵,咚咚锵”随着开场锣鼓《九龙翻身》激情奏响,3月1日上午,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2018年元宵节民俗节目汇演拉开序幕。过罢新年,又到...[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8-03-06

沾化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经济发展

沾化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努...[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滨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 岗位送到家门口

针对春节过后招聘和求职旺季,滨城区开展了 “春风行动”招聘会,为辖区的就业再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沾化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沾化区妇联在区行政大厦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法制讲座,为期一周的“三八”维权周活动正...[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爱心护蕾 女童保护走进沾化

3月5日雷锋纪念日,沾化团区委联合女童保护基金滨州星火公益团队,把女童保护课程带给沾化儿童。――爱心护蕾,女童保护走进沾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博兴各中小学、幼儿园5日顺利开学

今天是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滨州博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县教育部门要求开展自查,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着“雷锋车”做一辈子好事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表扬10个单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大杨村出租...[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