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假期滨州市出现春季出游小高潮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贾洪涛

2018-04-10 09:30:04

清明假期,蒙蒙细雨,倒春寒,却挡不住大家的出游热情,滨州市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公园等踏青游玩游客火爆,形成了春季出游小高潮。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消费收入均有较大增长。

>>>重点景区彰显拉动力

清明假期正值邹平县樱花山景区樱花盛开,万株樱树十里花谷壮观而惊艳。陆续开放的樱花,唯美绚烂、随风摇曳,樱花和蝴蝶一同起舞,浪漫而优雅,令人赞叹。该景区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较大。

万亩梨园梨花绽放,赏花游人络绎不绝,第二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震惊了热情的乐迷们,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7组音乐团体在滨州阳信万亩梨园中狂欢三日,使得游客接待量达同期最高。

开发区秦皇河景区郁金香含苞欲吐,引来了大批游人观赏,十里秦皇河数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壮观的花海吸引众多游客花海踏春。

>>>文化旅游充满吸引力

4月5日—7日,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阳信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景区举行,文化节期间将开启小镇寻宝、特色美食街、古玩淘宝会、民俗巡游等活动,在领略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品评美食、收获宝贝,感受不一样的滨北特色小镇。

4月6日,山东电视台综艺大篷车走进滨州黄河古村——西纸坊,高亢美妙的歌声,绚丽多彩的舞蹈,令人眼花缭乱的空竹表演,草根演员幽默风趣的互动,现场好玩的游戏不断。加上日常特色民俗表演、陶瓷文化主题文艺表演、非遗艺人表演、千年古窑点火等活动一一展开。

精品民宿、特色小吃、儿童冒险乐园、成人拓展、真人CS、球幕电影等欢乐项目使得游客流连忘返。

4A级景区杜受田故居举办抛绣球、古宅寻宝、送传家宝、“拜帝师、中状元”祈福等活动,同时组织国学六艺表演,省级非遗项目“东路大鼓”专场演出。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魏集古村落迎来了滨州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其中包括11名来自美国乔治亚州麦迪逊县做游学访问的外国友人。魏集古村落不负众望,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历史内涵征服了大家,麦迪逊县的师生们纷纷表达了希望再次游学的意愿。手工作坊街上人头攒动,游人们走进辣子坊、香油坊观看原始工艺的传承,在这里回忆童年,回味往事。在游玩中把“天然、原生态、健康、环保”的绿色产品带回家,留住这千年的记忆符号。

>>>乡村旅游成为主动力

随着全市农家乐、精品采摘园、农业旅游示范点等乡村旅游接待水平的全面提升,越来越多的“城里人”选择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到乡村去采摘蔬菜瓜果、挖野菜,享受春天生机勃勃的好时光。民俗旅游景区各项民俗文化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旅游活力,增加了文化引力,成为旅游热点。

>>>准备充分增强保障力

清明节前,市旅发委对假日旅游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对辖区内的部分旅行社、星级酒店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清明假日旅游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假日期间认真落实值守制度,及时处置旅游投诉事件,启动了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旅游市场动向,为清明期间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清明前夕,市旅发委在济南新闻大厦举行滨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全方位宣传推介滨州旅游。利用媒体对各类文化旅游产品、主题活动、优惠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我市旅游市场总体向好,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接待人数、消费总额增长幅度较大,各景区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区新立小区空地变成垃圾场 半月多无人清理

近日,家住滨州市区新立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东侧的空地上,最近半个多月里堆满了树枝、建筑垃圾,业主担心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垃圾发出...[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4-10

滨州一男子为还贷款 竟盗走女友保险柜又放火烧店

滨州邹平一男子因为手头拮据,车贷到期,又逢延期的贷款也需要还钱,便打了偷女朋友店铺保险柜里钱的念头,为了不让女友怀疑,还烧了女友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0

滨医附院滨城区市西社区门诊部正式开诊

4月9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城区市西社区门诊部正式开诊,这是滨医附院与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进行医疗联合体建设新的合作尝试。今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奖金着急了,滨州13位音体美故事征文获奖者速来领奖

近日,由滨州市总工会、滨州市文明办、滨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工会医疗互助杯”我的音体美故事领奖已接近尾声,投稿时未留下联系方式的获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4-10

滨州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4月25日前后首演 将提前5日售票

4月9日,副市长潘青一行到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调研大型古装京剧《游百川》排练情况并走访慰问剧目主创人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4-10

滨城区:实施拓展训练 创新德育形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倡导的德育课程一体化进程,近日,滨州秦台国防教育营地联动基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少年体验式军事拓展训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滨州市人大调研组到邹平县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带领调研组到邹平县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重庆来的“惠民人儿”——辛店派出所民警黄常春

在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个警种,他们工作在最基层,每天面对群众,东家吵架、西家拌嘴,他们要管;这家丢了东西,那边邻里矛盾,他们也要管...[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滨城警方一举打掉12人恶势力团伙

滨城警方一举打掉12人恶势力团伙

近日,滨城公安重拳出击打掉以经济开发区杜店办事处大河于村原村委会副主任于某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其中8人已被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滨州市“泰山”系列高层次人才工程申报开始啦

积极申报。《公告》指出,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泰山”系列高层次人才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4-09

滨州将增添一条门头牌匾示范街 位置在这里

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出台方案,拟打造门头牌匾规范化建设示范街。自我整改为主,坚持宣传先行,组织执法人员进商户发放整改标...[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4-09
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4月26日滨州上演

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4月26日滨州上演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详细]
齐鲁网 2018-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