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一六旬老人帮邻居救火不慎跌落身亡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04-11 10:23:04

难忍巨痛,66岁的老伴吴俊平正在输液治疗

“真是一个好人,谁家有活儿就帮谁家。在出殡那天,我们全村人都来了,送他最后一程。”4月3日,滨城区杨柳雪镇八角孙后村村民孙秋成在帮助邻居救火时,不慎掉落梯子摔伤头部,4月5日,因伤情严重最终离世。

4月10日,在八角孙后村,村民们向记者诉说着孙秋成勤劳朴实、乐于助人的好人事迹,言语间表达了对孙秋成离世的惋惜和不舍。

>>>好心村民乐于助人,成了乡邻心中的大善人

今年67岁的孙秋成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时在家务农,种着20来亩地。66岁的老伴吴俊平在市里给儿子孙国庆看孩子。虽然农活紧张劳累,但看到孩子生活幸福,孙秋成也很知足了。闲暇之余,闲不住的孙秋成经常给左邻右舍帮忙干活,甚至把别人家的事,看得比自己家的事更重要,也因此,孙秋成被村民当成了热心的大善人,左邻右舍谁家有活,只要孙秋成前来帮忙,不管脏活累活,他全都尽心帮到底。平时,孙秋成经常教导家人一句话,“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能帮别人一把,就是一种幸福。”

4月3日上午,该村村民刘朝霞家的燃煤炉子烟囱过热,引燃了房顶的苫子,冒出大量黑烟,情形十分危急。但由于白天村里的壮劳力大都外出上班干活,村里仅剩下些老人和孩子,很难找到救火的人。刘朝霞一边拨打了119消防电话,一边紧急找人救急。“我家房子烧火了,帮忙过来救火吧。”

闲在家里的孙秋成接到求助电话后,三步并作两步,赶紧跑到了着火的村民家中,帮忙提水灭火。当天参与救火的村民介绍,最先是房顶冒出黑烟,当揭开瓦片后,苇板接触到空气,立刻燃起了明火。救火的人们竖了梯子,将水桶由下向上人力传递。赶到现场后,孙秋成爬到梯子上,与大家一起传递水桶。

>>>救火变成救人,终因伤情严重老人不幸离世

就在大家齐心协力提水灭火之时,意外发生了,提着水桶的孙秋成不慎摔落梯子,头部摔在了水泥地面上,当场昏迷。此时,由紧急救火变成了紧急救人。村医赶到现场施救,随后,孙秋成被滨州市人民医院急救车接走,随即赶到的滨州消防将房顶明火扑灭。

“我正在市里上班,接到电话后直接去的医院。医生紧急为我父亲做了手术,术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中。”孙国庆说,经鉴定,孙秋成摔到了左脑部,伤情十分严重。邻居刘朝霞家人也来到了医院陪伴,并主动支付了一部分医疗费。4月5日,在救治无望时,孙秋成家人经过和医院的协商,将仍处于昏迷状态的孙秋成接回了家中,当天晚上9点,终因伤情过重,孙秋成离世。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他一辈子闲不住、爱干活,临走前刚把家里的麦子地浇上水撒完肥。”悲伤来的太突然,吴俊平难以承受巨痛,险些引发了心脏病,目前仍在输液治疗。

>>>葬礼当天,全村村民自发送行

4月10日,一听说记者前来采访,很多村民自发赶来,纷纷向记者诉说孙秋成的好人好事。

“一个大好人,要不是为了帮助我们,也不会发生了。真心舍不得啊,出殡当天,全村人都哭了,送了他最后一程。”刘朝霞和家人向记者回忆孙秋成帮忙救火的情形时,不禁纷纷落泪。现场的多名村民也纷纷向记者表示,他们基本全都受过孙秋成的帮助,对于他的离世,村民们真心舍不得。

“这是意外,谁都不愿意发生的,邻居刘朝霞一家感觉很过意不去,心里很难受,后来又多次来到家中慰问和关心,并再一次带来了钱,但我们没收。”吴俊平告诉记者,因为此事,刘朝霞一家也十分难过,为了安慰刘朝霞一家,他们反过来多次倾心相劝。

孙秋成帮忙救火摔伤身亡的感人事迹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对孙秋成家人表达了关心和慰问。“父亲已经走了,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关心。”孙国庆告诉记者,孙秋成生前入了一份意外保险,目前,相关部门也纷纷提供相应帮助,协助他办理理赔事宜。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马坊小区北侧空地起火 威胁民宅

4月10日下午四点左右,滨州市区渤海十八路黄河一路的一片空地突发火灾,大火离最近的小区楼房和燃气管线仅有数米之遥,情势非常危急。市民...[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4-11

滨州两男子虚构惨烈交通事故 警方跨市取证处罚

近日,滨州惠民公安局办案民警通过奔赴邹平、博兴及东营广饶取证,依法将网上虚构惨烈交通事故的2名嫌疑人抓获并分别罚款五百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1

沾化警方侦破一起寻衅滋事案件

近日,沾化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刑拘犯罪嫌疑人6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4-11

无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3月份机动车牌证作废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详细]
平安无棣 2018-04-11

滨州市人民医院第二批次护理本科学历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滨州市人民医院2018年招聘公告》,我院拟进行第二批次招聘护理本科学历人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详细]
滨州市人民医院网站 2018-04-11

惠民鑫诚桑葚熟方好 采摘游玩正当时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惠民县麻店镇的鑫诚现代农科科技示范园桑葚大棚...[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一线环卫工拾金不昧 城市美容师让滨州内外皆美

4月9日下午4点,在市城区黄河四路与渤海七路交叉口西南角渤海国际广场附近,正在保洁作业的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环卫工苏培东拾到一个黑色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4-10

滨州两男子虚构惨烈交通事故 警方跨市取证处罚

近日,滨州惠民公安局办案民警通过奔赴邹平、博兴及东营广饶取证,依法将网上虚构惨烈交通事故的2名嫌疑人抓获并分别罚款五百元。法律链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0

滨州市区新立小区空地变成垃圾场 半月多无人清理

近日,家住滨州市区新立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东侧的空地上,最近半个多月里堆满了树枝、建筑垃圾,业主担心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垃圾发出...[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4-10

清明假期滨州市出现春季出游小高潮

清明假期,蒙蒙细雨,倒春寒,却挡不住大家的出游热情,滨州市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公园等踏青游玩游客火爆,形成了春季出游小高潮。旅游...[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4-10

滨州一男子为还贷款 竟盗走女友保险柜又放火烧店

滨州邹平一男子因为手头拮据,车贷到期,又逢延期的贷款也需要还钱,便打了偷女朋友店铺保险柜里钱的念头,为了不让女友怀疑,还烧了女友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0

滨医附院滨城区市西社区门诊部正式开诊

4月9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城区市西社区门诊部正式开诊,这是滨医附院与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进行医疗联合体建设新的合作尝试。今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