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一男子流浪滨州街头 迷路之时爱心助力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5 16:15:04

4月15日,一淄博老汉流浪在滨州街头,滨州、淄博相邻两地的救助管理站及公安仅用半小时助力流浪老汉找到家。

4月14日晚8点多,天色已经黑了,一位老人骑自行车在205国道某4S汽车店附近拦车,一位车主见他衣衫破烂,言语神色之间有些恍惚,就打电话报了警。滨北街道派出所民警展永宣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简单了解了情况后,在晚上8点30分,将其护送到滨州市救助管理站。

在救助站,双方共同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在对话中,工作人员和民警发现,老人对于自己的姓名、家庭地址、家庭成员很熟悉,但是对于整个世界存在一定的“幻想”,总是为自己编造一些神奇的身份,觉得自己要干大事,在国道拦车则是因为在滨北转不出去了,想找人问问路。老人自称名叫张怀志,家住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有一儿一女,儿子叫张维峰,女儿叫张苗。经过反复询问,老人都很明确地说就是如此。

工作人员就此联系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很快时间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回复了一张寻人启事,上面的照片以及描述中“言语异常,戴一顶红色鸭舌帽”的信息特别符合。工作人员据此联系了上面的寻亲者,经过交流和照片比对,对方确认这就是自己的父亲,此时的时间为晚上9点左右。

从护送、接收到问询、联系家属确认身份,这整个过程用时仅仅用了半个小时。

4月15日中午10点半左右,老人的儿子、女儿、亲戚以及当地城际救援队的成员共同来到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接老人回家。一见面,老人就说上了,“维峰、苗苗,你们来啦,走吧咱回家!”神情间就和“出来走个亲戚”一样轻松。

老人的儿女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握着老人的手坐下来,说起寻找父亲的经过。父亲因为酗酒精神变得恍惚,有时神志不清,4月8日晚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在4月9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同时他们积极联系当地的城际救援队配合寻找。通过查找监控,家属发现老人一路从张店过桓台、高青进入滨州博兴地区,淄博城际救援队三地的三支队、九支队、七支队的队员们进行了“爱心接力”,四处寻找目击者。还在积极搜寻之时,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的一通电话让事情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感谢社会广大好心人的帮助,感谢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感谢城际救援队,有了你们的帮助才有了我们一家的团圆。”说到动情处,女儿张苗的眼泪流了下来。来时,他们为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救助管理站的感谢。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驾驶员违法记分满12分 可在“家门口”接受学习

滨州驾驶员违法记分满12分 可在“家门口”接受学习

记者从滨州交警获悉:在滨州的机动车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记分满分达12分以上的,需要进行教育的驾 驶人,可在就近的县区进行学习考试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惠民县扎实开展黄河禁渔工作

今年,我国首次实施黄河禁渔工作,惠民县积极贯彻上级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好消息!滨州驾驶员满分教育可以在各县区学习啦

好消息!滨州驾驶员满分教育可以在各县区学习啦

为进一步规范滨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工作,适应新形势下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需求,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厅工作要求,结合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滨州市文化馆馆藏杜秀贞剪纸作品巡展在湖南常德市文化馆开幕

4月11日上午,由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常德市文化馆、滨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美在民间永不朽•滨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花海醉游人 滨州秦皇河畔300万株郁金香绽放

近几天,天气回暖,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河风景区内的300余万株郁金香已竞相开放,各色的郁金香随风摇曳,向前来赏花的游人吐露着盎然春...[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4-13

惠民70岁老人焦炳仁画出39米画卷《水泊梁山群英图谱》

4月10日,在惠民县原人社局二楼,惠民县退休老干部焦炳仁展示了他创作的39米巨幅画卷《水泊梁山群英图谱》,现场观摩的老干部和工作人员被...[详细]
惠民电视台 2018-04-13

滨州渤海国际广场违规铁皮屋被依法拆除

4月12日早上6点,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滨城区市中街道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渤海国际广场违规建筑综合整治部署会议正在紧锣密鼓地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4-13
孔雀能吃? 邹平一孔雀养殖户遭举报,这样出来辟谣

孔雀能吃? 邹平一孔雀养殖户遭举报,这样出来辟谣

滨州邹平的刘金就养了上千只的孔雀。不过,让刘金比较郁闷的是,最近他因为养孔雀竟然被人给举报了!有人举报刘金养的孔雀不能食用。刘金很...[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阳信男子无证无牌驾驶拖拉机 车斗塞满15人

阳信男子无证无牌驾驶拖拉机 车斗塞满15人

近日,滨州阳信一男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拖拉机行驶在路上,而且车斗中载客15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旧厂房招来新主人 阳信金阳街道盘活闲置资产1.5亿元

4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的山东格锐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但见厂房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用装配式铝膜板搭...[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