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村院非法种植罂粟 滨州无棣仨村民被治安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8 16:40:05

齐鲁网滨州5月8日讯 近日,无棣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毒品原植物集中踏查铲除行动,共铲除罂粟114株,治安拘留2人,治安罚款1人。

1.jpg

2.jpg

3.jpg

4.jpg

4月30日,无棣县公安局水湾派出所在某村院中发现铲除罂粟20株,种植人樊某被依法治安拘留5日。

5.jpg

6.jpg

4月30日,无棣县公安局车王派出所在某村一院落内发现铲除罂粟21株,种植人刘某被依法治安拘留5日。

7.jpg

4月30日,无棣县公安局车王派出所在某村田地内发现铲除罂粟24株。

8.jpg

5月2日,无棣县公安局碣石山派出所民警在某村发现铲除罂粟12株。 

9.jpg

10.jpg

5月3日,无棣县公安局海丰派出所在一闲置院落内发现铲除罂粟33株。

法律小贴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根据法律规定,对樊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贩卖罂粟壳的,根据铲除毒品原植物数量和缴获罂粟壳数量进行奖励:

1、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下或大麻5000株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上或大麻5000株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5000元。

2、举报非法贩卖罂粟壳,缴获量不满50千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缴获量在5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1万元。

如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请积极向无棣县公安局举报,公安机关将按照《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同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确保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举报电话:110 0543-2256317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发布机动车牌证作废通告 这225辆车不得上路行驶!

无棣发布机动车牌证作废通告 这225辆车不得上路行驶!

8日,记者从无棣县公安局了解到,5月7日无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无棣县机动车牌证作废公告》,公布225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辟谣!“100元,诱骗小学生上车?” 滨州警方:谣言

辟谣!“100元,诱骗小学生上车?” 滨州警方:谣言

近日,一则“有人拿出100元感谢费诱骗小学生”的信息在滨州人朋友圈之间疯传,引起许多家长恐慌。经滨州市警方调查了解,滨州市没有接到类...[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秦口河湿地生态经济区规划评审组到沾化实地考察

5月5日上午,秦口河湿地生态经济区规划单位领导及专家组成员、滨州市林业局局长王世强、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安林,区林业局局长李景山、冯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滨州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开始申报 每人每月享千元津贴

滨州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开始申报 每人每月享千元津贴

近日,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滨州市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招聘来了!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招聘5人!

咱们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招聘啦!招聘五人,符合条件的赶紧报名哦!下附招聘简章。[详细]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08

共享单车篮承载不了你的“爱”,滨州交警提示别再“玩”孩子!

说到共享单车,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为我们老百姓的出行,确实带来了不少便利。只要你有一部手机,随时扫码随时骑,深受骑行出行者的喜爱,...[详细]
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 2018-05-08

眼见为实!北海“超级大工地”视频来了

2018年,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决战之年”,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全区上下以永不懈怠的决战姿态,苦干实干再干一年,实现“北海新...[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8
注意了!邹平的这8辆机动车牌证已被强制作废!

注意了!邹平的这8辆机动车牌证已被强制作废!

5月7日,邹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邹平县机动车牌证作废通告》,公布8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被强制报废的8辆机动车将...[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北海120平方米数字大屏 背后是一座智慧之城

2000多年前,罗马城先后修建10多条引水渠,每天供水14万吨,满足城内所有居民生产生活用水。这是最初的城市建设模式,也是人类用智慧解决城...[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8

滨州这5所学校上榜省级绿色学校!快看看有你的母校吗

厉害了,滨州有5所学校上了省里的榜单,快来看看都是哪些5所学校上榜省级绿色学校。[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8

北海八座景观桥梁完成基础施工

连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黄河故道公园内的施工人员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期,加快推进滨港八路飞虹桥及其它几座景观桥梁的施工进度。[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7
北海有种萌萌的房子叫“多咪屋” 4个小时就能建好

北海有种萌萌的房子叫“多咪屋” 4个小时就能建好

“近2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3万多元,四个小时‘建成’,起居用具一应俱全,而且不占用土地指标……”这不是胡侃瞎聊,这样的“房子”在北海...[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7
2018年北大清华自招初审人数公布 邹平一中9人通过

2018年北大清华自招初审人数公布 邹平一中9人通过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并在“阳光高考网”进行公示。公示数据线显示,邹平一中初审通过两校的总人数为9人...[详细]
邹平一中 2018-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