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拖欠5.8万元水费 滨州城市枫景面临被停水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05-11 10:19:05

张贴在该小区入口处的自来水公司催费通知

5月9日,滨州市区渤海十八路城市枫景小区的业主反映,因拖欠自来水公司水费,该小区被自来水公司卸掉水表面临停水,而业主称已将费用交至物业。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目前已交齐水费,不会被停水。水费收不齐,是因为部分业主长年拖欠水费,希望这些业主能及时补齐所欠费用。

》》部分业主已交水费,质疑小区停水无理由

“自来水公司卸走了小区水表,可能要对小区停水了,并且在小区入口处张贴了拖欠水费的通知。但部分业主已经交纳了水费,为什么还要停水呢?”该小区有业主表示,天气越来越热了,一旦停了水,将无法正常生活。

“目前小区并未停水,但最近三天限时供水了,每天下午要停一段时间的水,不过上午和晚上都有水,并不会严重影响生活。”5月9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一名业主向记者介绍,该小区有部分业主可能存在拖欠水费、电费的情况,物业收不上钱来。

在该小区东门入口处的警卫室墙壁上,张贴着一张自来水公司的催费通知,内容是该小区自今年1月份起,已经连续4个月未及时交纳水费,拖欠总费用达5.8万多元,并列有1至4月份拖欠的具体数额。该通知中写明“经多次催缴未果,要求该小区在5月7日前交清所欠水费,逾期未交清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小区暂停供水。”

“我们小区的水费和电费都是物业代收的,我每个月都会按时交,但有些上班的业主可能有拖拉的情况。目前,小区限时供水,并未影响到正常生活,可能也是无奈之举吧,催促小区里那些长期拖欠费的业主。”该小区一名业主介绍,该小区部分楼房长期对外出租,有些租户住了一段时间可能突然就走了,遗留下了水电费问题。

》》小区物业:有业主长年拖欠水电费,多次催交无果

9日当天,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部分业主长年拖欠水费和物业费,有的业主拖欠费用总额高达数万元。也有的业主卖掉了房子,但对拖欠的水电费也没有及时交纳。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了该小区水费、电费难以及时足额交齐。

“有些业主用了水,但不交水费,那就凑不齐自来水公司的水费,也就没法去交。而自来水公司是按小区来收取水费,并不会逐户去收钱,这个收费难的问题就落到了我们物业头上。为了凑齐水费,我们多次催促那些欠费业主,甚至晚上加班到很晚,但有的业主仍旧不交。考虑到天气越来越热了,小区物业先交了电费,并垫付了一部分水费,目前,该小区已交清所拖欠的水费,自来水公司不会对该小区停水了。”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让记者查看了该小区拖欠水费、电费、物业费的账簿,记者发现,有的业主拖欠费用时间较长,费用较多。“最近我们将走访拖欠水费的业主,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督促他们及时补齐所欠水费。尊重是相互的,希望广大业主理解、支持物业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节能又环保!滨城区在全市首次启用先进塔机助棚改

节能又环保!滨城区在全市首次启用先进塔机助棚改

5月9日上午,在滨城区棚户区改造北海新城项目现场,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最大工作幅度75m、最大起升高度240.3m的5部TC7525-16D塔机入场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1
@滨州司机,这4家公司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施救条件(附联系方式)

@滨州司机,这4家公司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施救条件(附联系方式)

5月10日,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经工商部门查询邹平县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历时12年修编 《邹平县志》发行

历时12年修编 《邹平县志》发行

5月9日,《邹平县志》发行仪式在政务中心举行。邹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军权对《邹平县志》的发行表示祝贺,感谢修编人员为时代抒华章,为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滨州科技馆哪个展区最受欢迎啥时段人多?请看完这组数据再去

从2017年1月正式运行至今,市科技馆接待参观公众20余万人次,接待团体264个,极大提升了市民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有力助推了科教滨州建设...[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1

骗子哭晕在厕所!408个诈骗电话打进滨州,无一得逞

面对骗子的集中“轰炸‘’我市警方紧急预警,网上网下劝阻同步展开,全市群众机智应对无一受骗,据说骗子已哭晕在厕所。[详细]
滨州队长 2018-05-11
奇葩!滨州一男子图方便进出小区自制车“号牌”

奇葩!滨州一男子图方便进出小区自制车“号牌”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住宅小区为了安全和便捷都在门口安装了车辆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只要车辆有车号,系统一识别,栏杆就自动抬起来了。那要是...[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惠民交警依法逮捕4名酒司机 均涉嫌危险驾驶罪

惠民交警依法逮捕4名酒司机 均涉嫌危险驾驶罪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尽管这是一句“老掉牙”的安全警示,可还是有些司机朋友心存侥幸。近日,又有4名“酒司机”开车上路行驶,被...[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沾化男子将报废面包车改成电动车 被查后这样说

沾化男子将报废面包车改成电动车 被查后这样说

近日,沾化交警在辖区205国道处,发现一辆“电动小货车”,竟然是驾驶人将面包车自行改为“电动小货车”,而且改的是“五脏六腑”样样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滨州4月各驾校培训质量排名出炉 想考驾照的市民看过来!

滨州4月各驾校培训质量排名出炉 想考驾照的市民看过来!

为提高全市驾校的驾驶培训质量,提高驾驶人考试合格率,记者从滨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每月按照考试合格率对全市驾驶...[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有群人对滨州地图烂熟于心,他们是120调度员,都是“多面手”

120电话不仅仅是简单的三位数号码,它是人们突发疾病时,为生命抢时间的一条名副其实的生命线。在大多数人眼里,120调度员的工作不过是接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二手房交易出新政!这36家房产中介可办理免费网签业务

5月9日,记者在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加强房地产经纪市场服务与管理,市房地产管理局在先行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自5...[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一男子酒后驾驶肇事逃逸 已被刑事拘留

滨州一男子酒后驾驶肇事逃逸 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5月5日下午,滨州阳信交警刑事拘留一名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史某强。 [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