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再跑了! 今年到目前滨州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100%

来源:滨州交警

作者:

2018-05-16 08:59:05

两个100%

今年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事故处理部门准确把握辖区交通安全动态,不断拓展侦破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快侦快破举措,全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及网上在逃人员抓获工作取得佳绩。2018年1月至4月底,全部逃逸案件侦破量为58起,侦破率100%;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量为18起,侦破率100%。

那些情形属于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事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

2.交通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对事故没有责任,驾车驶离事故现场的;

3.交通事故当事人有酒后和无证驾车等嫌疑,报案后不履行现场听候处理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后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

5.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给伤者或家属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后离开医院的;

6.交通事故当事人接受调查期间逃匿,或逃避接受调查的;

7.交通事故当事人离开现场且不承认曾发生交通事故,但有证据证明其应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

8.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或未经协商给付赔偿费用明显不足,交通事故当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实信息,有证据证明其是强行离开现场的。

6小时破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5月2日23时20分许,嫌疑人刘某饮酒后驾驶车牌号为鲁M919AX小型轿车经惠民县东关街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东关街信誉楼以西100米处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刘某驾车逃离现场。

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连夜对该起肇事逃逸的车辆进行追查,仅用四个小时的时间就锁定肇事车辆,并于凌晨3时许将肇事车辆予以扣押,随后锁定嫌疑人刘某。刘某,男,26岁,惠民人,当天就是他驾驶号牌为鲁M919AX的小型轿车。在公安交警部门出示的证据面前,刘某承认其肇事后逃逸的违法事实。至此,破获这起肇事逃逸案距离发案仅 6小时。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后逃逸致人死亡,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酒驾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15日20时49分许,史某强酒后驾驶鲁AX6H23小型轿车沿省道317公路自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地点时,行人幽某、周某正自东向西步行,鲁AX6H23小型轿车在道路中心线北侧非机动车道路面与行人发生接触碰撞,致幽某、周某受伤、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史某强弃车逃离现场。

2018年1月25日,经阳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史某强的行为构成逃逸,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8年4月17日,幽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史某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8小时破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12日,无棣县柳堡镇孙圈村村民孙殿意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无棣县交警大队三中队,表达对民警不辞辛劳,快速破交通肇事逃逸致其家人死亡案件的感激之情。

4月1日零时许,在新海路无棣县柳堡镇付圈段家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行人被过路车撞倒后遭多辆过路车碾压致死,肇事车辆逃逸。交警三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疏导车辆,保护现场。大队事故科连夜开展工作,走访查找尸源,最终死者家属通过死者身上佩戴的一件物件,辨认出死者系柳堡镇孙圈村村民孙某某(男,67岁)。无棣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经过8小时的连续工作,迅速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并于次日在北海新区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网上追逃拒不到案嫌疑人

2017年12月24日18时30 分许,王某(男,商河县人)驾驶车牌号为鲁M87G13小型面包车行驶至220国道清河镇吕王庄村口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经鉴定,王某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随后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其立案侦查。

然而在侦查期间,办案民警多次传唤王某到惠民县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其均拒不到案。民警也多次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劝其归案,但王某一再躲避,企图逃避法律制裁。于是,办案民警将王某列为在逃人员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5月14日,民警掌握王某行踪后,在商河县龙桑寺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驾+肇事逃逸的法律成本

是什么?

法律成本

1.饮酒后驾车:

条件: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直接成本=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2.饮酒后驾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车

直接成本=10日以下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机动车

条件: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

直接成本=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5.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6.酒驾或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济成本

1.醉驾的员工被单位辞退,且无任何补偿。

2.酒驾或醉驾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3.职工因醉驾导致本人在工作中伤亡的,不认定为工伤,不享受国家有关工伤保障。

4.如果醉驾发生意外导致自身伤亡,即使没有伤及他人,也会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职场成本

1.按照相关规定,党员和国家公务人员出现饮酒驾驶违法行为,除受到上述成本外,还将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2.从事出租车、货车、客运车辆等营运行业的驾驶人,更是面临失业的危险,尤其是醉酒驾驶将终身不得从事营运类工作。

时间成本

1.酒驾付出的时间成本是巨大的,二次酒驾或醉酒后开车,即使不发生事故也会失去人身自由,面临最高15天的行政拘留或最高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2.发生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赔偿成本

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按目前理赔标准,仅此三项赔偿数额就达到100万余元。这还不包括伤者医疗费、车辆维修费,且保险公司均不理赔。

健康成本

如果酒驾发生交通事故,人财两空。

家庭成本

酒驾违法行为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特别容易对家中未成年子女造成阴影。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将伴终身,子女考公务员、上军警校、入党等受到限制。

社会成本

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则拒签,而醉驾犯罪记录则会伴随终生身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因酒驾造成事故,后果影响深远。致伤、致残、致死亡,都会对双方当事人家庭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对社会和谐稳定造成影响。

温馨小语

尊重知识、尊重原创,传播交通法规,传递社会正能量。其他微信号转载此文,请在文章明显处标明来源,请勿删除“滨州交警”水印,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断章取义、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法律责任自负。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人员信息曝光

滨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人员信息曝光

近日,滨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人员信息曝光,5名驾驶员均为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并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绿剑护农!滨州确定农资打假工作三方面重点

绿剑护农!滨州确定农资打假工作三方面重点

目前,正值春季生产的关键时期,按照部、省两级农业部门安排部署,5月15日,市农业局和无棣县农业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滨州市无棣县“放心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5

博兴交警开展夜查酒驾直播行动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5日晚,博兴交警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夜查酒驾行动。博兴交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博兴交警大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8时30分博兴交警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交警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应到49人,实到49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

滨州市气象台2018年5月15日12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对流回波位于聊城至德州一带,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滨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滨州市总工会举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

滨州市总工会举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经过激烈角逐,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的孙鉴获得一等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的李军辉、市安监局的田忠华、滨化集团的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5
男子醉驾迟迟不接受处理 列为网上逃犯被警方抓获

男子醉驾迟迟不接受处理 列为网上逃犯被警方抓获

5月14日,在商河县龙桑寺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滨州黄河“防汛宣传月” 活动启动

近日,滨州黄河河务局下发《关于开展“黄河防汛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作出了安排和部署,滨州黄河“防汛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5

沾化父子三人突遭车祸 全村一小时捐了两万多救命钱

“这些钱太重了,是全村庄乡爷们的恩情和祝福,俺老伴和孩子一定能好起来。”5月14日,说起全村人捐款帮自家渡难关,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郑...[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5
滨州老城区4条道路施工改造 仅留一条车道通行

滨州老城区4条道路施工改造 仅留一条车道通行

为加强水污染防治,解决老城区排水不畅、雨季积水和道路破旧等问题,自15日起滨州市正式启动老城区四条道路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工程,对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赵利军:十二年四次航拍 俯瞰滨州巨变

巨变寻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滨州纪实摄影展[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5
渔业物联网+人工苗种!无棣文蛤争当山东文蛤“代言人”

渔业物联网+人工苗种!无棣文蛤争当山东文蛤“代言人”

距无棣县城以北50公里有一边陲小镇——埕口,濒临渤海,三河交汇,自古以来便是远近闻名的水陆商埠码头。镇域水域滩涂广袤,水生动物种类繁...[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