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交警发布2018年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3 16:16:06

QQ截图20180613155936.jpg

齐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在即,端午节即将来临,加之全国高考和多数地方中考结束后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明显增多,各地将迎来自驾游、包车旅游出行高峰,同时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几率加大,多重风险因素叠加,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临较大挑战。

端午节期间全国交通安全研判:

一是假期首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路网的整体通行压力明显上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特别是多车相撞事故几率增大。

二是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事故风险加大。近年端午节期间,各地旅游接待量均同比增长,加上受今年高考、中考结束后旅游需求旺盛影响,北上广深等传统旅游热点城市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同时,随着自驾游、高铁游的日益普及,周边游目的地正向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中小城市转移。重点旅游城市出入口、重点景区周边、重要旅游线路的交通流量较为集中,交通安全压力将明显加大。

三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端午节期间一些地方将举办大规模集市、庙会、赛龙舟等活动,同时农家乐、乡村游、采摘游等郊游出行也将增多,农村道路的通行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特别是低等级公路事故多发易发。

四是端午节假期恰逢世界杯足球赛,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风险突出。近3年端午节期间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多发,且高于全年平均水平。特别是今年端午假期恰逢世界杯足球赛,比赛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和凌晨时段,球迷集中观赛增多,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风险显著增大。

五是降雨天气将对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端午节期间,西南地区东部、汉水下游、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较强降雨,与假期出行高峰时间叠加。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将给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阳信辖区施工、易堵路段,注意错峰、绕行:

一、施工路段:鲁北大街、幸福三路、幸福四路、阳城五路等路段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路段,工期约为2个月。鲁北大街阳信段实行道路封闭施工。封闭施工路段:无棣界-阳信城北楼子张村梨园路;阳城八路(阳信汽车站)-惠民界路段。封闭时间: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7月30日。

二、易堵路段:阳城三路、阳城四、幸福一路、幸福三路、幸福四路城区各路口、路段。滨温路(317省道)金阳街道路段、滨温路(317省道)河流街路段、滨温路(317省道)商店街路段、阳劳路陈楼路段,预计车流量较大。滨温路与西外环交叉口路段、阳城六路转盘、河东一路中兴商厦路段、梨乡嘉园A、B区路段(阳城一路与幸福四路交叉口)。

阳信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

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电瓶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观赛同时牢记交通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驾车行经农村道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小路车辆和行人,遇紧急情况要提前采取措施;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惠民交警发布2018年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滨州惠民交警发布2018年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即将到来,群众外出游玩、回家探亲出行等活动将迎来高峰,端午期间,车辆集中出行,交通压力骤增。为确保端午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惠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无棣海瓷惊艳上合青岛峰会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2018年6月9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6-13

国家卫生城迎审农贸市场组到六街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督导

6月13日,国家卫生城迎审农贸市场组到六街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督导,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6-13
33秒丨滨州部分地区突降冰雹 有一元硬币般大小

33秒丨滨州部分地区突降冰雹 有一元硬币般大小

6月13日10时05分,滨州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上午10时左右,滨州无棣县和阳信县等地下起了冰雹,并伴有雷电、雷雨阵风。冰雹下得...[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滨州邹平货运铁路建设征地拆迁“首拆”启动

滨州邹平货运铁路建设征地拆迁“首拆”启动

近日,随着一声令下,轰鸣的挖掘机开始作业,邹平货运铁路临池段拆迁工作正式开始。临池镇高旺村是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建设的起点。这次拆迁...[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伴有雷电、雷雨、阵风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伴有雷电、雷雨、阵风

滨州市气象台2018年6月13日10时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市和滨州市中北部有强回波东移,预计今天白天滨州市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冰雹...[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滨州中心城区将施划泊位3000余米 可停放万余辆非机动车

5月28日,本报报道了滨州市区商场周边电动车、自行车占用人行道,堵塞行人、阻断天桥出入口的“城市乱想”。对此,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综...[详细]
鲁北晚报 2018-06-13

沾化区林业局成功救护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麻鳽

6月12日,沾区冯家镇派出所民警与沾化区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联系称其救护一只野生大鸟。工作人员接到消息立即赶到现场,经鉴定该鸟为国...[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6-13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日有雨气温下降

海丽气象吧|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日有雨气温下降

滨州市气象台6月12日20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宁津、乐陵一带有较强回波向东移动,将影响滨州市北部县区。预计夜间到明天夜...[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海丽气象吧|滨州本周降雨较多 15日气温升高

海丽气象吧|滨州本周降雨较多 15日气温升高

滨州市气象台12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滨州市13日早晨到夜间有雷雨或阵雨,并可能伴有8级左右雷雨阵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另外,17...[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滨州无棣交警早部署、早行动 消除占道晒粮安全隐患

滨州无棣交警早部署、早行动 消除占道晒粮安全隐患

时下正是夏季麦收工作高峰期,不少农民朋友已经在公路上开始了“圈地运动”。他们把公路当成场院,在公路上任意晒粮,堆放物品,严重扰乱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炎炎夏日的抢手货“老粗布”推动乡村振兴

炎炎夏日的抢手货“老粗布”推动乡村振兴

老粗布,又名老土布,是几千年来劳动人民延用的一种手织布工艺,是一种传统的布料材质,具有质地柔软,透气性强,无静电等特点,在滨州市博...[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