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北海佲墅业主质疑被欺骗 开发商称正在调解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06-29 10:13:06

1.jpg

6月27日,位于市区北外环北海佲墅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多年前,他们按照市场价购买了该小区一期楼房,开发商滨州市新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新宇房产公司”)与业主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但他们的房产证上标注的房屋性质却是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土地使用性质是划拨。孩子上学也受影响,并非开发商当初所宣称的新六中学区。而开发商承诺的通大暖,至今数年未通。

>>>怀疑被欺骗,业主自发维权讨说法

27日上午,记者赶至该小区南门口时,近百名业主拿着买房时的所有材料已经在此等候。“新宇房产公司欺骗我们业主,房子无法像商品房一样正常交易,孩子上学也受影响。该交的钱,我们业主一分也没少交。”

市民朱先生2013年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楼房,“开发商当时还向我们出示了商品房‘五证’,我以为开发商是大企业,不会骗人,就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一项项地交了费用。”

老家在农村的赵先生,为了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把多年的积蓄全都投在了他所购买的北海佲墅这套楼房上,就因为当初北海佲墅所打的旗号是新六中的学区房。

而该小区当初宣称通大暖,家中有老人的周女士在反复跟售楼处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也在该小区买了一套楼房。

>>>200余户业主遭遇同样难题,希望开发商早日解决

购买该小区一期楼房的住户共计200余户。他们介绍,在交纳了房款后,被开发商催促着按批次办理了房产证,由于对相关政策并不是很了解,拿到房产证的业主们当时并未发现问题。

业主们介绍,该小区自交房至今多年来一直未通大暖,2017年底,在处理暖气问题时,业主们才发现房产证上的“房屋性质”一栏里标注的是“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并非“商品房”,而这一变化,影响了业主们多项业务的正常办理。

“买房就是安家,我们都是普通上班族,全部积蓄都投在了楼房上,开发商承诺的,却没有实现。”北海佲墅业主们表示,希望开发商能正面回应质疑,早日解决问题。

>>>业主质疑房产证与承诺不符

2.jpg

朱先生表示,他们并非拆迁户,也并非经济收入较低的群体,并不符合“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标准,他们按照商品房的市场价交了房款,却被改变了性质,问题出在哪儿?

赵先生介绍,他的房产证上“房屋性质”一栏里填写的是“经济适用房”。虽然不影响居住,但房子在转让等方面很受影响。最让赵先生头疼的是,“这小区不是新六中的学区房,我们业主到学校问了,学校称北海佲墅开发商并未过去协商此事。现在孩子正在上小学,但初中无法保证在哪儿上”。

“当初承诺通大暖,我们这些业主全都交纳了暖气开口费,但至今五六年了,小区还是没通大暖,冬天室内温度不高,都冻得慌。”周女士早在2013年购买了该小区楼房,同其他业主一样,他们所反映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而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不但不接电话,也很难找到人。

>>>新宇房产公司:正在协调解决

6月27日当天,记者查看了多名业主的房产证,确如业主所说,房产证“房屋性质”一栏标注为“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而业主们也到房管部门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让业主们找小区开发商新宇房产公司。

“房产证是真的,证件上的信息也都是真的,但就是与事实不符,新宇房产公司究竟是怎么办出来的这种房产证呢?”带着业主的疑问,记者来到了北海佲墅小区的开发商新宇房产公司一探究竟。

3.jpg

在新宇房产公司的办公大楼新宇大厦5楼里,经理室等多间办公室大门紧闭,室内无人。记者查寻发现,其中一间标注为财务室的办公室开着门,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值班。记者表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均系公务外出,不便联系,但会返回,但记者在办公室内等候多时,相关领导也未返回。

随后,一名业主拨打了新宇房产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

业主询问他们所反映的事要何时才能解决,总是拖着、藏着也不是办法。该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表示,他们正在协调解决此事,但具体到了什么程度,该工作人员未置可否。

业主们表示,他们将到公安局经侦等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举报,希望问题早日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望海花园沿街商户打井安装“水空调” 水利局回应

近日,家住滨城区望海花园的业主反映,在小区的西北角发现一家沿街商铺在小区院内安装了一台“水空调”,担心抽取地下水源可能会破坏居民楼...[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29

邹平将全面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

6月27日,邹平县在展览服务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室组织收看全市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议。[详细]
邹平政务 2018-06-29
海丽气象吧|滨州近期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下周有雨

海丽气象吧|滨州近期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下周有雨

​根据滨州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滨州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7月2日局部有阵雨、4日有雷雨或阵雨,并可能伴有7~8级雷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旗袍丝巾油纸伞 滨州妈妈的“花样年华”组团“美”在西纸坊十里荷塘·····

西纸坊、十里荷塘、樱花山、魏集古村······oh my god,滨州的著名风景区你能说上几个,但是,每个景区都有滨州“旗袍妈妈”的倩影,4...[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6-29
扩散!未来一周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再办理这些业务

扩散!未来一周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再办理这些业务

近日,记者从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根据国土资发〔2017〕30号文《国土资源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加快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美翻了!滨州雨后蓝天白云美景刷屏

美翻了!滨州雨后蓝天白云美景刷屏

6月28日,滨州,大雨过后的第二天。天空经过昨晚大雨的洗礼,变得湛蓝,如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点缀其间,随着清风摇曳,空气也变得清新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阳信龙福环能在全省“先行先试”建设废塑料回收利用体系

龙福环能副总经理王耀村介绍说,此次入选将为废塑料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助力龙福公司迈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摄大众日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6-28
滨州套尔河入海口处发生船舶碰撞 5人获救4人失踪

滨州套尔河入海口处发生船舶碰撞 5人获救4人失踪

27日晚来自滨州市当地权威部门的消息,6月27日凌晨3时许,济南市碧海航运有限公司一货轮在套尔河入海口处(北纬38°15′600″,东经118°09...[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弹弓虽小危害大 滨州一男子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刑拘

弹弓虽小危害大 滨州一男子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刑拘

今年1月份,平日爱好玩弹弓的刘某在家附近的路面打烟盒,打出的钢珠反弹后过失击中了村民颜某的左眼。日前,经法医鉴定,颜某的损伤程度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海丽气象吧|滨州今日气温最高32℃ 明起气温再度回升

海丽气象吧|滨州今日气温最高32℃ 明起气温再度回升

昨晚滨州迎来大风、雷电、降雨天气,今晨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温32℃。明天到后天,气温再度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滨州微电影《黄河夯号》获全省非遗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走进现代生活,省文化厅组织举办了...[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6-28
滨州惠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事故 司机和管理者两人被刑拘

滨州惠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事故 司机和管理者两人被刑拘

6月25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将涉嫌交通肇事罪的驾驶人张某某、车辆管理人李某某刑事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