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夕丨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战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7 22:49:08

齐鲁网滨州8月17日讯 在无棣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些“双警”夫妻,工作上,他们是志同道合、并肩作战的战友;生活中,他们是相濡以沫、恩爱相随的伴侣,他们把“警察蓝”穿成了一辈子的情侣装,在保一方平安的道路上无怨无悔的携手同行。在“七夕“这个浓情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夫妻情”“战友谊”。

一起守护万家灯火

1.jpg

丈夫:孟纯升 交警大队民警

妻子:邱凤仙 政治工作室民警

他们是淄博人民警察学校同学,1994年毕业后一起进入无棣县公安局成为同事,1995年结婚成为夫妻。从警26载,结婚23年,他们携手并进,相濡以沫,一路走来,有坎坷、有喜悦,有欢笑、也有泪水,但始终不变的是他们对警察这份职业深深的热爱。

1997年,公安部“侦审合一”改革,同在刑警大队工作的夫妻二人需要回避。于是,他忍痛离开自己心爱的刑侦技术工作到派出所工作,一干就是20年;而她则继续留在刑侦大队工作。派出所工作繁忙,值班、清查、巡逻、入户走访、调解纠纷、办理案件、检查场所……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中。遇有集中行动或者紧急任务,刑侦、派出所都会参加,他们的儿子很小的时候就能自己在家睡觉。她不放心,常会到宿舍楼底下听一听儿子哭没哭,然后继续回来加班,尽管儿子从来没哭过,但是心里还是多了一份深深的牵挂。聚少离多的日子里,每当从天气预报得知天气变化的时候,他们经常电话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他们知道在这份光荣的职业中该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该牺牲多少节假日和家庭的天伦之乐……所以,与寻常的夫妻相比,他们更能相互理解,理解作为一名警察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因为理解,彼此间的信任也更多;彼此之间的爱,也随着岁月慢慢沉淀。他们的儿子是南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从小受到的教育是给予、分享和爱,2003年县局组织“大练兵”,年仅5岁的儿子跟随他们一起出操,稚嫩的身体跟随在队伍后面,成为一种骄傲。

因为热爱,他们的付出无怨无悔;因为热爱,他们的追求没有止境。他们把两个警察的忠诚和爱都给了深爱的警营。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守护万家灯火……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战斗

2.jpg

丈夫:孙鹏飞 交警大队民警

妻子:李霞 政治工作室民警

而立之年的他是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一名民警,从派出所的社区警到路面执勤的交警,他早已习惯了早出晚归和与家人的聚少离多,吃住单位成为常态,逢年过节值班备勤也早已成了家常便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真正陪妻子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最大的亏欠就是对家人的亏欠……

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她能做的就是对丈夫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但身为警察的警察妻子,她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更要做一名贤惠的妻子,慈爱的母亲,孝顺的儿媳,为了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不影响他的工作,她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家。面对日常工作和家庭琐事,她早已忘记了浪漫的七夕节,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能健康平安……     

他们虽然从事的是不同的工作,但他们捍卫的是同一片土地,保护的是同一方安宁。七夕,最浪漫的事就是他们有着并肩战斗的幸福!

别样的“浪漫”

3.jpg

丈夫:张相如 刑侦大队民警 

妻子:张欣颖 国保大队民警

2013年12月,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记得当时很多人羡慕的说:“你们俩真好,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每天穿着情侣装式的警服,还有共同的话题,遇到什么事情还可以给一起商量相互帮衬。”也有人提醒过他们:“自己是警察,再找个警察,以后忙起来可咋办呀?”但是对于当时恋爱中的他们,所有看见、看不见的困难,都敌不过眼前在一起的幸福,他们坚定地选择了彼此,从此“举帆共舟楫,休戚君与共”。 

她在4楼,他在6楼。虽确是同在一栋楼里工作,下班时间也很难同步,因为更多的时候不是他在备勤或出发办案,就是她也在加班。“今晚加班,不回家吃饭了。”是她们经常发送的微信信息。作为一名警察,他们深知警察工作的艰苦性,危险性和挑战性,他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和理解。这是他们所爱的人和所爱的职业,有什么理由不去包容呢?所以,他们相互之间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每天记得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报平安就够了。 

大家都说,双警家庭很不容易,其实他们恰恰觉得,也许正是因为有共同的职业,共同的追求和价值观,才使得他们能更好的相互理解、彼此信任,一起分享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收获着双倍的幸福与快乐。当然,这一切的一切,要特别感谢身后一直支持他们工作的父母,不会让他们因为无人照顾孩子而发愁,无论何时回家都能吃口热饭!也要特别感谢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了他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

又一年的“七夕”情人节到来,他们依旧没有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没有烛光晚餐的浪漫温馨,有的只是一条简单的短信、一通简短的电话,一身警蓝色的“情侣装”和一种心灵的契合:惟愿彼此安康,棣城无警。“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这算是属于他们之间别样的浪漫吧!

双警家庭,意味着双倍的责任与付出。作为“双警”夫妻的他们,常常有着别人无法体会的艰难和辛苦。但共同的梦想让他们在彼此的鼓励中,用热血青春铸就赤胆忠诚,未来路上并肩前行。值此七夕,祝愿所有的“双警”家庭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将迎来强降水和阵风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将迎来强降水和阵风

滨州市气象台17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今天凌晨4时前后于上海浦东新区南部登陆,16时“温比亚”中心位于安徽含山境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省林业厅湿地处领导到沾化区检查湿地公园规划调整工作

8月14日,省林业厅湿地处副处长张晓波、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副站长闫理钦率省林科院专家组来沾化区检查沾化思源湖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调整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彭李街道将万隆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服务站建设的首个试点

滨城区彭李街道富安服务站建成于2018年6月,主要服务万隆小区,该小区系原滨南化肥厂单位职工小区,共96户,316人,其中55岁以上老年人110...[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17

滨州高新区小球员全力备战校园足球精英争霸赛

8月16日,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二小学的足球队员在进行训练。滨州市2018校园足球精英争霸赛已拉开战幕,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二小...[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17

1-7月滨州市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同比持续改善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7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同比持续改善。[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08-17

@滨州市民 这里有一大波寻物启事、失物招领 快快扩散!

这里有一大波寻物启事、失物招领。寻物启事:16号下午3点左右在黄河8路渤海9路一中队附近丢失棕色长款钱包,里边有1700现金、银行卡、单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8-17

业主质疑邹平三星名仕公馆虚假宣传 全款购房却迟迟不签合同

近日,邹平市民赵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邹平县醴泉五路的三星置业名仕公馆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嫌疑,另外,部分在名仕公馆全款购房的业主至今...[详细]
大众网 2018-08-17

2018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 滨州有两家

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有关工作要求,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启动了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请创建和遴选评审工作。[详细]
省农业厅网站 2018-08-17
老人骑车不慎摔伤 滨城交警紧急处置送医

老人骑车不慎摔伤 滨城交警紧急处置送医

近日,滨城交警紧急救助受伤老人获市民点赞。[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连续三天有雨 气温下降天气凉爽舒适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连续三天有雨 气温下降天气凉爽舒适

经过前几天的降雨天气后,滨州气温有所下降,今天最高温度31℃,但是中午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市民请注意防范。据天气预报显示,滨州连续三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滨州一位癌症患者“特殊的感恩”15日上午完成了眼角膜捐献

8月15日上午,在滨州市滨城区市立医院住院部2楼肿瘤科病房,56岁的马爱荣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详细]
齐鲁晚报今日滨州 2018-08-17
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滨州各级医院全体医师在行动

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滨州各级医院全体医师在行动

在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各级医院的全体医师庄严进行宣誓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滨州中院调研

8月1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在滨州中院调研时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下更大...[详细]
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