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9月2日启用 内部环境“剧透了”

来源:掌握滨州

作者:

2018-08-22 08:30:08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鸟瞰图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自动工建设以来,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这所万众瞩目的学校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8月19日-21日,是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报名的日子,不少同学即将在崭新的校园中开启他们新的学习生涯,教室里崭新的桌椅、先进的智能教学系统让前来报名的同学兴奋不已,更让家长们感觉惊喜的是,报名时学校还用心甄选了最适合孩子的书目,和入学通知书一并赠送给了孩子们。

01

硬件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

智能化教学设施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是滨州市人民政府解决大班额问题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隶属于滨州实验学校,校区由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滨州城建集团城建,学校于2017年9月动工兴建,2018年8月交付使用。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占地145.5亩,建筑面积47606平方米,预计招生规模72个教学班,在校生3360人。

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广场和整齐划一的教学楼,据了解,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共配置有4栋教学楼,1栋行政办公楼,另外还设置了设施一流的南风剧院和大讲堂。

值得注意的是,在教学楼里的每个教室内,都配备了空调和地暖,以及最先进的智能教学系统。“打造智慧校园也是我们学校着力打造的十大工程之一,学校投资500多万元建设最现代化的智慧校园系统,一个是智慧课堂,另外一个就是智慧学校管理系统,学生都可以实现网络学习”。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执行校长赵学军校长介绍。

教室中还选用了可调节高低并且符合人体工学的课桌与座椅,既轻便又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学习姿势。

同时学校也配备了学生食堂和宿舍,可供同学们午餐和午休使用。

学校的师资力量十分雄厚,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的管理团队是由滨州实验学校竞聘产生的精英团队组成,团队中包括了滨州实验学校原来的管理人员,学校还从实验学校本部选调了9位优秀的学科骨干教师,通过人社局面向社会招聘了荣获山东省优秀技能比赛二等奖以上的优秀师范毕业生,以及面向全市选拔的优秀教师。

南风剧院内部设施先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学校的“十大工程”之一

学校为新生们准备的书籍

“我们送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是一本书,新老师来了之后我们送给老师的第一份礼物也是一本书,在这所学校里,师生都要读书,都要学习。”滨州实验学校赵学军解释说,“‘读万卷书’正是南校区即将实施的十大工程中的重要组成之一,南校区是一所全新的学校,学校要把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作为自己的办学特色。”

“第二个重要的工程就是‘行万里路’,要让学生走出去,这个比读万卷书更重要。”赵学军介绍,“在未来的课程中,我们会设置一些一带一路之旅、红色之旅、文化之旅、科技之旅等路线,让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学习到新知识。”

为新入学的同学送上一本书

“另外还有‘润千年智’工程,就是对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学习。”赵学军说,“以后学校也会设置相关课程,比如把京剧、吕剧、武术等课程引入学校,让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新校区的定位有两个,一是高,另一个是新。”对学校的定位,赵学军也给出了解释,“所谓高,就是南校区是在实验学校发展14年的基础之上成立的新学校,所以说它的标准和起点要高;另外就是新,想把学校建成一所新学校,就要积极努力创新,所以我们学校的办学定位就是创建新学校、建构新课程、打造新课堂、实施新教育,在国家教育基础上,打造适合我们这所学校的课程体系。”

滨州实验南校区将于9月2日进行新生报到,9月3日正式开学。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过后 滨州市农业部门及时了解灾情采取挽救措施

记者21日从市农业部门获悉,由于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发生强降雨并伴随大风,造成了部分农田积水严重、农作物倒伏、果树落果等灾情。[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2

阳信东路梆子《二蛋闹牛》入选第三届全省创作优秀作品展演

8月21日,山东省文化厅发布关于第三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展演入选剧目名单,经专家严格评审,确定16部剧目入选第三届全省小型戏剧...[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2

滨州在台风灾害后第一时间启动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赔偿

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4日、15日,我市因大风、暴雨造成滨城、惠民、阳信、沾化四个县区的14个乡镇、46个村庄、646户居民受灾,大量房屋...[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2
货车擅自超载改型 滨州无棣交警错时严管严查

货车擅自超载改型 滨州无棣交警错时严管严查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1日午间,无棣县交警大队集中警力,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滨州男子天黑撞人肇事逃逸 迫于压力四天后投案自首

滨州男子天黑撞人肇事逃逸 迫于压力四天后投案自首

​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博兴县交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嫌疑人辛某某驾驶面包车将一老人撞倒后逃离现场,致老人当场死亡。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博兴公安通报:一女子开白色轿车翻入沟中,不幸身亡

博兴公安通报:一女子开白色轿车翻入沟中,不幸身亡

2018年8月21日上午8点51分,博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路过群众报警称:一辆轿车在博兴县乔庄镇梁楼村北翻入沟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KTV里报复致人轻伤 这4人被惠民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近日,惠民县法院快速审结一起寻衅滋事刑事案件,对4名犯罪分子均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并判处有期徒刑刑罚。[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1
惠民县“朝阳助学”拟救助学生名单公示

惠民县“朝阳助学”拟救助学生名单公示

为践行“行善助学”的慈善宗旨,惠民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朝阳助学”活动,对全县低保、孤儿、建档立卡户家庭中考取大学本科的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滨州阳信将拍卖两辆公车 最低起始价2.4万元(附清单)

滨州阳信将拍卖两辆公车 最低起始价2.4万元(附清单)

8月21日,阳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务用车(鲁M59U27、鲁MY6016)交易公告》,受有关单位委托,阳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于2018年8月28...[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今天最高温31℃ 比较凉爽舒适

海丽气象吧丨滨州今天最高温31℃ 比较凉爽舒适

“温比亚”撤走后,从今天开始滨州晴转多云,未来三天,滨州大部分地区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不高,比较凉爽舒适。明天是“立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沾化手绘全域旅游导览地图“出炉” 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都有

日前,沾化区首份手绘《沾化全域旅游导览地图》印制完成,为迎接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举办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1

暴雨袭城滨州百余名应急抢险人员连续11小时抢排积水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自18日起我市迎来持续降雨天气,根据我市水文部门的数据,19日6时至20日6时城区降雨量达131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市政...[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