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破产 工程款人工费多年未结清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10-20 17:37:10

最近,家住惠民县的杜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是惠民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前是惠民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安装部项目经理,不过后来建筑公司破产,而公司欠着他工程款、人工费至今未结清,希望我们记者过去了解一下。

在惠民县建安小区杜先生家中,杜先生告诉记者,建筑公司是在2009年11月宣告破产的。

采访杜先生:一宣布破产会议,我就把建筑公司欠我钱的复印件找破产管理人,他成立的破产管理小组,破产管理管理人说,你把欠条放在这里,不用起诉也不用上告,等破产完了再给你办,咱这个破产是破外面的帐,并不是说破建筑公司的帐,咱本职工的钱都给,破产完了再给。

随即杜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部分建筑工程预(结)算书复印件,杜先生说建筑公司欠的工程款人工费就近7万元。工程款就是干完了以后公司搞完决算,那个钱公司要来全在财务上,给我打个欠条,还有一些帐就是说公司要来以后落到我账上那是12万,这条子是7万,(共)19万就这些钱。

自公司宣布破产到2014年进入破产程序后,杜先生再次找到破产小组管理人, 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杜先生说,因为建筑公司属于惠民县建设局下属单位,所以他又多次找到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杜先生说,我找正局长,他说现在这个事不好办,他说法院已经有判决书,全部破产完了。

虽然法院已经进行了破产清算,下达了判决书,但杜先生认为,建筑公司的账目和财产都没有进行公布公示。破产完了必须按照程序,按照破产法必须公布账目这是第一项,财产没有破产没分配完,你还有房屋,现在那个二层楼12间,还有两间平房两户的。

杜先生表示,建筑公司当时把房屋交给了物业进行出售。那个时候张了榜投标到了18万多,两间平房,我找他之后他就说不卖了。

直到今年年初,杜先生再次找到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先等一等,我再去县里汇报汇报,一开始说的挺好,再去他就说办不了了,去县里汇报,钱全给了县,县里不给,你这个钱没法治了。

》》破产小组:得和领导汇报

身为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的武先生,也有同样的情况,他表示公司欠着他大约十七八万的工程款。

记者采访武先生,他说,他这个破产应该破到建筑公司,现任公司隶属的合同,签的合同,破到我个人身上我承担不了,现在来说他欠着有一块这工程款,也有一块工资,咱现在项目经理这个都知道,干工程的都很难受。

武云峰和杜成祥都认为,虽然建筑公司已经破产,但破产程序应该规范化。关键是公布账目,再一个破产应该彻底的破清,你现在并且留下东西,具体在破产中你转移没转移财产,这个还不知道,谁知道。钱没有,第一你公布账目,实在没有钱了,我就不要钱了,但是建筑公司有房子,你顶你的房子,没钱不要紧,给我房子。

随后,为了证实此事,记者首先来到惠民县建筑工程管理局,但破产小组管理人并没有在办公室。最后记者又来到惠民县建设局,通过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见到了破产小组管理人。惠民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破产小组杨洪亮说:“咱稍微等一等,那个林主任过来我跟林主任说一声,咱再(处理)。林主任是?就是这个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他不知道这个事吧?我得和他说一声,你电视台有采访,咱这个事咱不好是吧?事实情况你说就行,咱又不涉及别的。咱稍微一等,我问问林主任怎么回事。他又不了解情况。人家了解这事,我得和领导汇报一下这个事,行吧,林主任过来不行吗。”

由于林主任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记者离开了惠民县建设局,离开前杨洪亮也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他表示当天下午会主动联系记者,不过一天的时间过去了,截止发稿前,记者仍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凭大气磅礴《黛溪辞》 滨州诗人赵梅红全国中华通韵诗词大赛获殊荣

滨州诗人赵梅红在《中华诗词》杂志举办的中华通韵全国诗词大赛中荣获优秀奖,为滨州诗词增光添彩。[详细]
滨州网 2018-10-20
扩散!邹平公交车1路、11路恢复原线路运行了

扩散!邹平公交车1路、11路恢复原线路运行了

10月20日,记者从邹平公交公司获悉,因黄山二路道路施工完毕,公交车1路、11路现已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惠民警方接连救助三名醉酒男子 未发生严重后果

惠民警方接连救助三名醉酒男子 未发生严重后果

​近日,惠民警方接连救助三名醉酒男子。所幸民警及时救助,未发生严重后果。警方提示市民,低温醉卧街头很容易发生危险,饮酒要适度,酒后...[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滨州:逾期未交电费 供电企业可以断电

10月12日,滨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颜京忠和安质部主任刘永刚应邀参加滨州市普法办公室与滨州综合广播联合推出的《普法时间》,并接受采访。近...[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10-19

滨州市区供暖二级网注水试压在即 市民注意留意

18日,记者从负责滨州城区供暖的滨州鑫谊热力和滨州鑫诚热力了解到,老城区从10月20日开始,新城区初步定于25日开始,将进行二级网注水试压...[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10-19

谁来帮帮他们?菠菜降到4毛没人要 滨州菜农损失惨重

“谁来买菠菜呢?”正值菠菜收获的高峰期,本该享受丰收喜悦的滨州惠民的菜农们却愁了起来,尽管现在菠菜的价格都降到了四毛钱一斤,但还是有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9
粗心群众丢钱包 惠民热心民警帮追回

粗心群众丢钱包 惠民热心民警帮追回

​10月18日上午,阳信县洋湖乡群众张女士来到惠民县公安局石庙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滨州市区机动车安检机构审车大数据出炉 建议错峰预约

滨州市区机动车安检机构审车大数据出炉 建议错峰预约

近日,2018年10月8日—10月14日滨州市区机动车安检机构审车数量新鲜出炉,大家可根据时间、地点、业务量和预警情况错峰合理安排、预约机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扩散!滨州市区这些地方将要停电 看看影响你家吗?

扩散!滨州市区这些地方将要停电 看看影响你家吗?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滨州这些地方将停电,请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寺庙功德箱内现金都偷! 博兴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寺庙功德箱内现金都偷! 博兴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0月18日,博兴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郝某(男,26岁)、卢某(男,29岁),破获系列撬盗寺庙功德箱案20余起,涉...[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滨州首个以交通安全为题材吕剧《稻花飘香平安路》开播

滨州首个以交通安全为题材吕剧《稻花飘香平安路》开播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10月18日上午,由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东振吕剧团历时一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滨州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卜小强的故事

滨州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卜小强的故事

10月17日,滨州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卜小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聚起900名老年会员 滨州市福鑫老年人中心打造“老年公社”品牌

滨州市福鑫日间照料中心位于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它成立于2017年3月份,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是一家集日间照料、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