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一市民被人冒充熟人诈骗6万余元 结果很暖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9 17:20:10

齐鲁网滨州10月29日讯 如今,各类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但不管用什么样的理由,所有骗子的目的就是让人把钱打到自己的账户。近日,邹平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一起冒充熟人诈骗案件的发生,成功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

微信图片_20181029164816.jpg

10月23日,黄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女士报警称:有人通过QQ聊天冒充其家人,称急需用钱,要求其借钱给他,并要求李女士将钱汇入指定账户。李女士信以为真,将6万余元通过转账汇款方式汇入该账户。随后,李女士打电话联系其家人,发现被骗。

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采取先止付后处置的原则,第一时间与李女士赶赴银行。

利用故意输错银行卡号方式成功将嫌疑人账户锁卡,阻止了被骗资金的转移,之后,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将被骗资金紧急止付,成功挽回了李女士的财产损失。

警方提示:

一是谈钱需谨慎;电信诈骗的目的就是为了钱,所以如果收到跟钱相关的陌生电话或信息,就得有所警惕。最保险的方式就是直接拒绝或不予理睬,使骗子没有可乘之机。

二是身份应核实;当遇到不知名的短信或微信时,最好的核实身份方式是要求和对方语音通话。如果对方找借口不敢语音通话,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对方是骗子。

三是多途径证实;可以求助同事或者其他熟悉的人员,来核实来电人的身份及号码的真实性。记住,采取多种核实的手段,你被诈骗的可能性就会成倍下降。

四是信息多咨询;很多电信诈骗案子,骗子冒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诈骗。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善于向相应的部门(单位)进行咨询,以确定信息的真伪。如果实在找不到相应部门的电话,你也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公安民警对相应的诈骗手段较为了解,可以帮助你判断是否属于电信诈骗。

五是不贪小便宜;很大一部分电信诈骗是通过中奖、赠礼品等方式,以小利诱惑被害人,进而骗取钱财。俗话说得好,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如果你一旦相信有小便宜可占,就自然而然放松了警惕,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博物流上榜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物流”)正式成为“2018年两化...[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29

惠民县李庄镇“中国淘宝镇”成功认证 境内淘宝村数量达到9个

2018年10月26日,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江苏睢宁举行。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了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现已成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详细]
惠民电视台 2018-10-29

滨州市出台国民营养计划 您目前健康吗?应该如何改善?

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的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应该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29

滨州高新区菊花“盛装”美艳了中外美女模特

时下,山东省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丰年种植基地的100亩菊花竞相绽放,将镂空的模特剪纸与盛开的菊花相融合,就像给模特穿上了一袭花衣...[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29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滨州已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目前,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在进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29

山东仅此一村!西王村入选全国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强村振兴能力,今年以来,科技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一批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邹平市西...[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29

惠民县千亩皇室“贡品”杭白菊进入采摘期

近日,惠民润生万亩林果产业示范园栽种的杭白菊到了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星星点点的杭白菊正含苞待放,等待采摘。  [详细]
惠民电视台 2018-10-29

博兴交警及时帮助驾驶员推移故障车

10月23日,博兴交警在值高峰岗期间发现一辆故障车辆,民警及时帮助驾驶员将故障车推至修理厂,赢得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一周滨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无明显降水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一周滨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无明显降水

滨州市气象台2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10月29日~11月4日)滨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主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出...[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2018黄河湿地半程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在滨州高新区举行

2018黄河湿地半程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在滨州高新区举行

10月28日上午,2018黄河湿地半程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在美丽的滨州高新区龙江湿地公园开跑。[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应石庙镇交管站邀请,2018年10月26日下午,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来到石庙镇第二中学和梁家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近1300余名...[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