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邹平孙镇:“文化走亲戚”演出到“村口” 村民休闲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5 14:33:11

齐鲁网滨州11月25日讯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精神层面上的要求也会相应地提高。作为省内第一批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县、市、区,滨州邹平的孙镇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1.jpg

“文化走亲戚”,演出到“村口”

在滨州邹平孙镇的霍坡村,一场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演出刚刚开始,台下就聚集了很多观众。许多周围村子的居民也都赶了过来。

和专业的文艺演出团队相比,这场演出算不上非常专业,演出的舞台也并不华丽。

2.jpg

文艺工作者李元说:“我们就是业余爱好者,有这种形式的文艺下乡,我们就自愿参加,下到每一个村子里。每一位演员都是不固定的,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参加这钟节目。”

虽然演员大都是文艺爱好者,但是这样一台演出,仍然受到村民的欢迎。文化走亲戚这个主题,也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滨州邹平孙镇宣传委员宋颖颖说:“文化走亲戚的意思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节目自己演,把文化送到自己亲戚家门口,这就是文化走亲戚名字的由来。”

3.jpg

文明实践:形式多样,覆盖面广

记者了解到,每次文化走亲戚演出,都会有40到50名演员参加,每个月都到各个村子进行表演。这样的演出正是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滨州邹平孙镇宣传委员宋颖颖说:“今年以来,一共开展30多次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志愿者还有宣讲讲师,深入到各个村还有我们党校,大概有五万多人次参加我们这些活动。”

4.jpg

在教室里,孙镇的部分基层党员正在参加轮训,这也是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据统计,这样的轮训目前计划了十五期,能够实现全镇党员的全覆盖。除此之外,文化推广以及传统手工艺传承,更多的面向普通居民,让他们的休闲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滨州邹平孙镇霍坡村何艳玲说:“周末能领着孩子过来看看,心情很好。平常上班,周末有时间,还有晚上有时间就过来看一下,这个村节目比较多。”

看看人家,一有空就集合起来观看文艺表演去,那休闲时光,真是充实的很!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公安:不以案小而不为 做活民生大文章

惠民公安:不以案小而不为 做活民生大文章

电车电瓶不翼而飞、家中进贼电脑主机被盗……此类涉案金额不大的“小案子”,却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惠民县公安局在持续强力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滨州一司机酒后驾车被保安报警 被罚款销证拘留15日

滨州一司机酒后驾车被保安报警 被罚款销证拘留15日

近日,谭某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依法吊销驾驶证并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五小时长途来滨州 她来感谢救助过妈妈的好心人

11月23日早,市救助管理站突然来了一位让大家惊喜又欣慰的客人,这位客人就是曾救助对象孟庆荣的大女儿闵令群,她说,只是为了来看看曾经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24

无棣这帮农村孩子厉害了 又夺俄罗斯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又夺俄罗斯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10点,2018-2019DOBOSPACE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圣彼得堡俄罗斯国立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24

滨州-淄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齐声惠唱文化协作交流音乐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淄博市文化馆承办的“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无棣人 这些车驾管业务在中队就能办理

@无棣人 这些车驾管业务在中队就能办理

11月23日,记者从无棣交警获悉,这些车驾管业务在中队就能办理,具体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便民!邹平出入境业务可用微信支付宝缴费了

便民!邹平出入境业务可用微信支付宝缴费了

近日,邹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启用“微信、支付宝电子支付”缴费业务啦。[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滨州市青年画家苏波作品入选全国油画作品展

近日,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在上海青渚美术馆开幕。经过层层筛选,我市青年画家苏波作品《老码头印象》最终入选“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23
扩散!滨州4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

扩散!滨州4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

11月23日,滨州市国土资源局、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滨国土资告字[2018]13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