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流浪了10年 滨州救助站用“人脸识别”帮他找到家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12-11 09:57:12

离家十年,家人十年的等待,终于回到家乡。12月6日,“无名氏邹7”李高踏上了回家路,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护送他回济南商河县,那是他10年未曾回到的家乡。但记者询问李高走失情况时,他始终没说一句话。

记者见到李高时他不善言谈,但精神状态很好,干干净净的,挺精神的小伙子,据了解,他是今年年初被邹平救助管理站救助收留的。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王茜茜介绍:“受助人员李高之前的名字是无名氏邹七,他是被邹平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的,身上很脏,很瘦,可能是因为几天没吃饭,当时是市民拨打了救助热线,邹平市救助市救助管理站在发现他的时候不说话,身上也穿的很薄,在交流当中发现他有疑似精神障碍,所以邹平救助管理站就把他送到了优抚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在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他还是不说话,也不说家庭住址。”

随后,救助站通过各种寻亲方式,帮助他寻找亲人,后来经过一次人脸比对,发现他与济南市商河县的一名走失人员比较相似。“我们通过于当地派出所民政办和村委进行沟通,多次通过传照片发视频确定了此人的身份信息,今天我们将护送他返乡。”王茜茜说。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当天11点左右,到达了商河县,同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洼里村,远远地就能看到一群人等待在那里,路口还摆放着鞭炮。看到李高下了车,他的家人一下子就涌到了他身边。

“在此我代表俺孩子的家人,全体家人由衷的谢谢,在这的十个多月当中你们受累了,辛苦了,我谢谢,谢谢。”李高的舅舅激动地说。李高的家人特意准备了一面锦旗,对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和济南市救助管理站表达感谢。

“这十年,你跑哪去了?”李高的妈妈哭着埋怨。她揽着李高的胳膊, 把李高迎在床边,妈妈问他饿吗,李高点点头。让他叫妈妈,始终不说话的李高,如婴儿学语般的叫了一声“妈妈”,而这一句再熟悉不过得声音却久别了十年。

李高的父亲说,孩子小时候就反应慢,脑子不大好,十年前24岁的时候不小心走丢了。这十年,他们去周边地市全找过了,却毫无音信。

“就是和当地政府多次联系发照片,经过确认是这个村村民,走失已经十年了,今天滨州救助站和我们济南救助站联手来到这个村里,把李高送到家,当地政府也很重视李高的家庭情况,生活比较困难。努力妥善安置他。”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张建民说。

当地政府承诺,鉴于李高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政府会妥善安置,并为李高办理了低保。

十年的分离,始终分不开亲情的牵绊,今天的相聚,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亲情的感动和救助管理工作的努力付出,也让这个初冬的寒冷有了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祝贺滨州市诗词学会女子工委会成立作品集锦

近日,滨州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如期成立,这是滨州爱好中华诗词创作的女子们的佳音。古代,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思想压迫下,女性的社...[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1

滨州最大公办幼儿园在邹平开园 设计规模50个班可容纳1500名幼儿

12月10日一大早,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入园脚步,令人期待已久的邹平市黄山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运行,800余名幼儿坐进了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详细]
邹平在线 2018-12-11
扩散!滨州这3条公交线路今日恢复原线路运营

扩散!滨州这3条公交线路今日恢复原线路运营

12月11日,记者从滨州公交公司获悉,3条公交线路今日恢复原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海丽气象吧|滨州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部分高速路段已封闭

海丽气象吧|滨州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部分高速路段已封闭

11日清晨,滨州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2℃。[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济青高铁邹平站建成啦! 年底就可从邹平一站抵达济南青岛北京上海

12月5日,记者在济青高铁邹平段施工现场看到,站房和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均已建设完成,正在为济青高铁年底顺利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届时,...[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1
博兴男子醉酒驾驶“三进宫” 屡教不改遭刑拘

博兴男子醉酒驾驶“三进宫” 屡教不改遭刑拘

近日,博兴交警依法刑事拘留一名危险驾驶犯罪行为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滨州将拍卖一批车辆 看有你需要的吗?

滨州将拍卖一批车辆 看有你需要的吗?

12月10日,记者从滨州市公共资源中心获悉,受有关部门委托,定于2018年12月19日上午9时30分整,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https://pa...[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滨州市2018年度市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滨州市2018年度市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12月10日,记者从滨州交警获悉,滨州市2018年度市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具体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滨州市胡集书会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胡集镇召开

12月8日,滨州市胡集书会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胡集镇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办好2019年胡集书会以及胡集书会未来发展进行。来自滨州市曲艺文...[详细]
大众网 2018-12-10
挪用公款1150万元!滨州一干部被判刑!

挪用公款1150万元!滨州一干部被判刑!

挪用公款1150万元。随后将收益投入担保公司,用于个人放贷收益。[详细]
滨州市沾化区检察院 2018-12-10

阳信龙福环能入选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

阳信龙福环能入选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12月10。阳信龙福环能是一家以资源循环利用为主营业务、节能环保低碳型的化纤纺织企业,企业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