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俩孩子没有监护人”问题解决了! 同村叔婶临时监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4 11:42:01

齐鲁网1月4日讯 近日,阳信县翟王镇小学老师到当地的北商村家访学生时发现,一个11岁和5岁的姐妹俩已在没监护人的情况下度日数月。

微信图片_20190104112730.jpg

此事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1月4日,据当地镇政府消息称:已协调俩孩子同村叔婶临时监护,并签订协议。目前,两个孩子安排到翟王镇中心小学校宿舍居住。

微信图片_20190104112807.jpg

关于“翟王镇北商村俩孩子无人照顾”的情况说明

1月2日,根据网友反映的“翟王镇北商村俩孩子无人照顾”,翟王镇发现后,立即核实有关情况,现做如下说明:

翟王镇北商村村民商某某,因涉嫌犯罪被阳信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其两个女儿暂时无人照顾(商某某已离婚,为其两个女儿的唯一监护人)。

商某某被刑事拘留后,阳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在翟王镇政府支持下,积极协调解决二人的监护问题并为其购买了生活必需品,连夜协调北商村村委会,委托商吉伍夫妇(商某某叔叔婶婶)抚养商某某的两个女儿,签订了临时监护协议,县公安局按每月3000元标准给予救助。同时,积极做其前妻及其近亲属工作,劝说他们履行抚养义务。翟王镇政府也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其家中看望两个孩子,了解有关情况,并为两个孩子带去生活用品和食品,随后多次看望两个孩子。商吉伍夫妇每天为两个孩子做饭,为其购买了过冬棉衣,取暖的煤炭,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同时,村委会积极联系孩子的母亲和姑姑照顾孩子,大女儿的母亲苟某经常到北商村看望孩子,并为其购买衣物等生活用品,但大女儿不愿跟随其母亲生活。

镇政府安排北商村村委会为两个孩子提报申请低保材料,镇民政部门]积极联系阳信县民政局审核材料,入户调查,为两个孩子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鉴于商某某一直未申请给其小女儿办理落户,公安机关为商某某的小女儿免费进行亲子鉴定,于12月19日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大女孩为了照顾其妹妹,出现请假,不能正常上学的情况,为保障两个孩子正常上学,翟王镇政府安排老师多次家访,对孩子做心理疏导。经劝导,翟王镇政府将她们安排到翟王镇中心校宿舍居住,为两个孩子购买了生活用品,并安排老师全程陪护。目前,大女儿已经复学,小女儿暂时安排到翟王镇中心幼儿园就读,免除两孩子的一切费用。

下一步,翟王镇将联系心理咨询师,在合适的时间对两个孩子做专业的心理疏导,尽量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同时,积极联系大女儿的母亲和姑姑,由其近亲属抚养,保证其正常上学。小女儿由民政部]联系滨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实现全部居民基本殡葬服务零费用支出

博兴实现全部居民基本殡葬服务零费用支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系列报道之六滨州日报/滨州网讯。2017年11月,在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04
正义从不缺席 无棣男子杀人潜逃23年逃犯终落法网

正义从不缺席 无棣男子杀人潜逃23年逃犯终落法网

2019年1月2日,无棣县公安局成功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刘占民(男,45岁,无棣县水湾镇人)抓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滨州大数据产业园呼叫中心深陷用工荒 上座率刚过1/3

滨州大数据产业园呼叫中心深陷用工荒 上座率刚过1/3

随着山东逐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批高科技项目落户产业园区,迅速投入运营,可是记者在调查当中发现,有些产业园硬件配套跟上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火了!《沙漠骆驼》滨州开发区法院版来袭

《沙漠骆驼》滨州开发区法院版[详细]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2019-01-04

1月上半月 滨州这些重大文化活动等着您!

1月10日14:00,滨城区清怡小学,滨州市图书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 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欢天喜地过大年,民族文化...[详细]
滨州文广新局 2019-01-04
滨州检查一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 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滨州检查一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 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1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体育局获悉,为深化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市场环境,规范经营单位运营秩序,加强经营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房1月4日—6日搬迁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房1月4日—6日搬迁

1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接上级通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器机房定于2019年1月4日下午6时至2019年1月6日下午7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