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爱无言!滨州公安民警吴洪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1 09:00:01

齐鲁网滨州1月11日讯 1月10日上午,滨州市看守所管教大队教导员吴洪顺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吴洪顺成为全市公安系统第一位、全市第2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微信截图_20190111084456.png

省、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为吴洪顺送上捐献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对吴洪顺的大爱义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吴洪顺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了滨州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东焰带去了市公安局党委及全体滨州公安民警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对他的爱心行动予以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190111084555.png

根据计划,造血干细胞采集于上午8点30分开始,鲜红的血液从血管中缓缓流出,通过身边的血液分离机,褐色的造血干细胞一点一滴被分离出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采集工作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按照规定程序捐赠给一名外地白血病患者。

采集过程中,受助方代表专程送来了患者父亲的感谢信。信中说:“你救的不是他一个人,是一个家庭,是您给我们全家带来了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希望。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和行动表达我对您的尊敬和感谢!”

为鼓励患者树立生活的信心,吴洪顺也专门写了一封信委托受助方代表带回。吴洪顺在信中说,“在以后的健康恢复路上,你不要害怕,因为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并肩战斗。有你的父母和亲人,有白衣天使,有热心提供帮助的人。所有的人都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给你加油,给你鼓励。我幸运成为一个与你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我愿意做你血液保障的‘加油站’,只要你有需求,我愿意随时给你提供帮助。”

据了解,2013年7月份吴洪顺和市公安局几名同事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接受了血液采集。2018年11月14日,吴洪顺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1月5日吴洪顺赶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做好捐献前各项准备工作。1月10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股百富榜发布!滨州4人上榜,看有你老板吗

滨州有4位企业家上榜[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11
滨州两伙小青年狭路相逢起争执引发斗殴 7人被判刑

滨州两伙小青年狭路相逢起争执引发斗殴 7人被判刑

2018年4月21日22时许,博兴县的三名95后小伙穆某、魏某和李某驾驶机动车在博兴县兴福镇王桥村烈士纪念亭附近,与驾驶机动车对行的泰安市宁...[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滨州涉黑头目崔国栋从境外押回 共抓获嫌疑人20余名

滨州涉黑头目崔国栋从境外押回 共抓获嫌疑人20余名

记者从滨城区公安分局扫黑办了解到,以崔国栋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2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110宣传日|滨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亲民活动

110宣传日|滨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亲民活动

一年一度的1.10是“110宣传日”,今年的110宣传日已经经历了33年的发展历程。如今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了联系群众与公安机关的重要桥梁。[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惠民公安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惠民公安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一元复始迎新岁,万象更新展峥嵘。在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2019年到来之际,全国110迎来第33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公告!滨州这179人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实习准驾车型

公告!滨州这179人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实习准驾车型

1月10日,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机动车驾驶证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实习准驾车型公告。 [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