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一起聚众斗殴案宣判 涉案三十余名嫌疑人最高判处五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3 15:03:01

齐鲁网滨州1月23日讯 1月18日下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李长亮、赵志远等12人聚众斗殴罪一案宣判。聚众斗殴主要分子李长亮、赵志远分别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4年,其他被告人被判处二年八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的刑罚。

该院于2018年10月18日对该案立案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12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12月11至12日公开开庭审理。开庭过程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依次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6月30日,滨州大饭店“名门夜宴”KTV服务员马文青被经理赵浩处罚。马文青将此事告知被告人李长亮,李长亮纠集被告人王阳、孙柏超、付升恐吓赵浩。“名门夜宴”股东赵志远得知后,与李长亮相约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十八路南海附近斗殴。双方被告人携带砍刀、木棍、棒球棍、斧头、三棱刀等工具至现场,持刀互斗。打斗过程中,李长亮左手被砍伤。王阳被马勇驾车撞倒,并被多人殴打。经鉴定,王阳伤情属轻伤一级,李长亮伤情属轻伤二级。

该院认为,被告人李长亮、赵志远等人在公共场所持械聚众斗殴,造成两人轻伤,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斗殴罪,因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7年7月1日1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渤海十八路南海风景区附近持械聚众斗殴。接报警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即出警,现场收缴刀具两把,两人受伤,其中一人轻伤。

公安机关经过对前期调查线索的梳理,锁定涉案主犯的真实身份以及其他三十余名涉案嫌疑人。由于涉案人员多,专案组民警连轴转,先后赶赴潍坊、青岛、东营等地抓获20多名涉案嫌疑人。涉案主犯系前科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始终在逃。经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攻坚,专案组于2018年2月1日在东营将其抓获。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图书馆公布春节期间开放时间

滨州市图书馆公布春节期间开放时间

1月23日,记者从滨州市图书馆获悉,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滨州市图书馆开放时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滨州高新区发布2019年春节期间餐饮安全消费提示

滨州高新区发布2019年春节期间餐饮安全消费提示

​1月22日,记者从滨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滨州高新区发布2019年春节期间餐饮安全消费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滨州市民政局公布31部热线电话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滨州市民政局公布31部热线电话

天冷了,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要再穿暖和些、再把屋里暖气开大、再多吃一碗“不冻耳朵”的饺子就好了,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厚衣...[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