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这些时间段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9 15:26:01

齐鲁网滨州1月29日讯 1月29日,无棣县公安局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滨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就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通告如下:

禁放时间:

全年除春节(除夕至正月初五)、元宵节(正月十五)外全时段禁放;遇重污染天气一律禁放。

禁放区域

1、无棣县县城建成区(南起海丰五路北至海丰十九路,东起棣新九路西至荣昌路); 

2、下列重点部位:

(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文物保护单位;

(2)车站、码头、桥梁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及周边安全距离范围;

(4)输变电设备安全保护区;

(5)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大型文化体育场所、商场酒店等商业密集场所;

(6)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

对在禁放时间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由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职能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滨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杜绝烟花爆竹燃放,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良好气氛。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举报电话:110(县公安局)0543-6339766(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私自燃放烟花爆竹的成本价

私自燃放烟花爆竹的成本价=由城市管理部门制止和取证+公安部门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如是党员,将由县纪委追究党纪处分,如造成意外事故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违反噪声和环境污染防治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私自燃放烟花爆竹是指:南起海丰五路北至海丰十九路,东起棣新九路西至荣昌路区域内,全年除春节(除夕至正月初五)、元宵节(正月十五)外全时段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文化馆2019(己亥)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19年1月28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 “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和“文明滨州 迎春送...[详细]
齐鲁网 2019-01-29

滨州市府办发布通知: 这些家庭将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

据了解,悬挂光荣牌的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统称“三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以下简称现役军人)...[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29
滨州高新交警发布春节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滨州高新交警发布春节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春节来临,归心似箭,安全第一。春运期间,返乡流及学生流迎来高峰,车辆集中出行,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平安,滨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1-29
公告!邹平市博物馆发布2019年春节开放时间

公告!邹平市博物馆发布2019年春节开放时间

1月29日,记者从邹平市博物馆获悉,邹平市博物馆发布2019年春节假期开放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1-29

“2019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开幕 64场次活动陪您过大年

“2019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开幕1月28日,腊月二十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2019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系列...[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