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名家荟萃特色曲种首次亮相 助力胡集书会传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6 21:57:02

QQ截图20190216165600.jpg

齐鲁网滨州2月16日讯 2月15日,2019年“中国·胡集灯节书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说书艺人齐聚胡集书会路,以天穹作幕,大地为台,南腔北调,说古论今,为15万群众演绎了一场传统曲艺盛宴。

QQ截图20190216165729.jpg

据了解,本届书会从2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七),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曲艺文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涵括第二届胡集书会曲艺作品有奖征集,曲艺大联欢暨第二届“百花齐放 曲艺盛宴”,第六届“中国·胡集灯节书会”擂台赛--新人专场,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走进胡集”,艺人小书场集中说书献艺,曲艺论坛,元宵节灯展,滨州特色美食展、民俗展,民间文艺汇演,“胡集好人”表彰大会,胡集书会送书下村进景区,第四届“我眼中的胡集书会”摄影大赛暨第三届摄影展等12项活动。

在现场,名家荟萃,特色曲种首次亮相。由中国曲协副主席、北京曲协副主席、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字正腔圆”的京韵大鼓,引来群众阵阵欢呼。今年的胡集书会,籍薇、种玉杰、纪鸣亮、阴军等曲艺名家为大家带来文化饕餮大餐,让人大饱耳福,大呼过瘾。

惠民县胡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传伟告诉记者:本届书会新增了网上报名及电话报名渠道,来自内蒙古、江西等地的艺人携32个曲种精彩开锣,其中信河道情、乌力格尔等地方特色曲种首次亮相,优美动人的唱腔、细腻入微的表演,带着浓郁赣州及草原特色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QQ截图20190216165916.jpg

在胡集镇一条南北长约1500米的道路两边,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赏,设置了30个小书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艺人,带来了具有悠久历史的曲艺“大餐”西河大鼓、具有童趣的快板相声等。

来自河北保定的艺人李丽华告诉记者:“我们是民间艺人,我们会永远给胡集书会捧场,我们得支持他们,把西河大鼓传承下去,西河大鼓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遗产,要把它发扬光大,继续传承给新一代年轻人。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阳信千人鼓子秧歌盛大开场

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十一,阳信千人鼓子大秧歌在阳信县商务中心广场盛大开场。一千多人的秧歌队伍带来了鼓子秧歌、高跷、旱船、落子等传承近2...[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2-16
海丽气象吧|​预计18日傍晚到夜间邹平市有小雨雪天气

海丽气象吧|​预计18日傍晚到夜间邹平市有小雨雪天气

邹平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15日白天,全市天气阴有小雪转晴,东南风2~3级,全市各气象站最低温度-5.4~-2.9°C,最高温度-1.5~2.9°C。[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职工艺术培训火爆开班 滨州市工人文化宫新春伊始报名忙

职工艺术培训火爆开班 滨州市工人文化宫新春伊始报名忙

职工艺术培训火爆开班。滨州市工人文化宫新春伊始报名忙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市工人文化宫就下发了《举办职工艺术培训班的通知》。[详细]
滨州工会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