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9 08:39:02

齐鲁网滨州2月19日讯 2月19日,记者从滨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滨州市自2月18日15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月19日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提醒市民注意如下应急措施。

公众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2)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3)加强对空气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4)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5)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课采取弹性教学,减少室外课程及活动。

倡议性减排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2)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3)建议燃煤企业使用低硫煤;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污染排放的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

强制性减排措施

城市全社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应达到1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应达到10%以上,可内部调整SO2和NOx的减排比例,但二者减排比例之和不应低于20%,并将污染物减排目标分解,分别落实到工业源、移动源和扬尘源减排措施项目清单中。

(1)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按照“一厂一策”,通过停产或停部分生产线的限产方式实现减排,优先选取污染物排放量较大且能够快速安全响应的工艺环节,采取停产限产措施。

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落实错峰生产调控措施;铝冶炼行业、火力发电行业通过严格执行减排清单中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实现减排。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行业、医药行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限产10%。涉VOCs排放的金属制品业、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设备制造业及家具制造行业,喷漆工序停产。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除错峰生产企业外,其余企业铸造工序、彩涂线限产50%。橡胶和塑料制品行业中的装备制造业限产20%,塑料包装容器行业限产50%。

(2)禁止混凝土搅拌、建筑拆除、渣土车运输、土石方作业(塔吊和地下施工等不宜采取停工措施的除外)。

(3)严格道路扬尘监督管理,城市主干道保洁在正常工作基础上,非冰冻期内每天增加1次洒水降尘作业。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邹平有小雪 请注意出行安全

海丽气象吧丨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邹平有小雪 请注意出行安全

邹平市气象局2月18日发布天气预报,18日白天,全市天气多云转阴,南风2~3级,全市各气象站最低温度-4.9~-1.5°C,最高温度1.8~5.2°C。[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今年滨州实现3000余名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今年滨州实现3000余名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鲁网滨州2月18日讯。记者在2月15日召开的全市残联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残联工作将坚持“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8

博兴县人民法院: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年2月15日,博兴县人民法院干警前往滨州渤海革命纪念馆、杨柳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