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锋就在身边】邹平:一把推子 一个扳手 大半辈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5 16:28:03

QQ截图20190305153702.jpg

齐鲁网滨州3月5日讯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刘春祖入党43周年纪念日。今年66岁的刘春祖,是邹平市台子镇绳刘村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回到家乡后,他用一把推子免费为村民理发,用一个扳手义务给村里维修水管,这一坚持就是40多年。

QQ截图20190305153526.jpg

刘春祖在村里也算是个“名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凭着自身的本领服务于全村老少,村民刘和祖身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家里自来水管破裂,一个电话打过去,不到一支烟的工夫,刘大叔立马赶来实施维修。

QQ截图20190305153610.jpg

在绳刘村,村民们都说刘春祖是个热心肠,除了义务修水管,在上学时勤工俭学的他还学会了理发这门手艺,当兵三年在部队免费给战友理发,回到村里一直到现在,免费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理发。

村民刘荣祖告诉记者:1978年(退伍)回来后,每年都靠着给我理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是麻烦他啊!

五年前,刘大叔的妻子因病去世,陪伴他的只有这把几经焊接的扳手和早已取代手动推子的电动理发器。如今已经超龄的他主动请求党组织要了个本子,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抄写党员学习笔记。他的事迹得到了大伙儿的公认,2015年被推举为村民理事会成员,直到今天刘大正应了那句话,“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四十多年如一日,刘大叔这大半辈子确实不容易,正是有了他的坚持付出,大伙儿才少了些烦恼,多了些方便。

闪电记者 吕敏 邹平台 孟彤 王国帅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税务人孙海林:心中装着“雷锋”要做一辈子好事

滨州税务人孙海林:心中装着“雷锋”要做一辈子好事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在滨州市滨城区国税大厅内,常常陪伴在纳税人身旁的就是孙海林,他的一生并没有什么大的作为,有的就是把日常...[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海丽气象吧丨无棣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气温将明显下降

海丽气象吧丨无棣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气温将明显下降

3月5日,无棣县气象局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无棣县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西北风转东北风,内陆地区4级阵风6~7级,北部沿海6~...[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灯带垂落市民出行易中招 相关部门:已开始拆除灯带

灯带垂落市民出行易中招 相关部门:已开始拆除灯带

灯带垂落市民出行易中招。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一路段道路两旁,部分树木上装饰的灯带垂落至低空,有的距离地面仅一米左右,存在安...[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9-03-05

请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换双肺的他!81岁老母,无儿女叔婶都需要他照顾

患者赵志伟,山东省滨州市秦皇台乡赵家村村民,今年48岁,查出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一年半多。期间病情急剧恶化,一次次呼吸衰竭走在死亡边缘...[详细]
鲁中滨州 2019-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