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滨州发布春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7 15:37:03

齐鲁网滨州3月7日讯 3月7日,记者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春季是各类消费活动增多、食品安全风险加大的时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市市场监管局特发布春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查看食品销售者是否有固定经营门店、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亮证亮照经营。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信用度较好的大中型超市购买。

二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标注“品名、产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内容标识,不购买无任何标识的食品。

三查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限,不购买已变质或质量安全可疑的食品。

四查看食品外观,不购买假冒伪劣食品,不采购霉变、混有异物食品,不购买感官异常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清、手续不全食品,尽量选购外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无变形的食品。

五是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以便发现问题,依法维权。

六是发现有人违法生产经营食品或销售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45,并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下洼镇评选10户2019年度“文明家庭”

沾化区下洼镇评选10户2019年度“文明家庭”滨州日报/滨州网讯。3月1日一大早,沾化区下洼镇文明办和东下洼村“两委”负责人来到村民刘占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7
滨城区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永惠人间

滨城区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永惠人间

【红色渤海寻踪】滨城区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永惠人间滨城区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坊正面。宣宗吉烈士墓位于滨州市区黄河十一路以南渤海...[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9-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