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多部门联手严查“黑出租”两天查扣两辆 劝离十余起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9-03-12 10:18:03

一直以来,细心地市民会发现,当走到人流密集的医院,或者市区某个交通要道的时候,总会有人开着电动三轮车等“黑出租”来到你的面前问你“要去哪儿”,或者说“比出租车便宜”等话语。这是部分市民自购车辆加入了城市客运团队,严重扰乱城区营运秩序。

为规范客运出租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3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打击黑车专题会议,详细解读《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打击黑车工作,开展为期60天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禁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严禁‘黑出租’载人载客。”3月9日,在市区蒲园景区附近,市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对一名等待载客的车主进行了劝离和批评教育。

自3月8日以来,滨城区交通运输局、市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中街道交通管理服务站三个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非法营运出租车辆进行检查。截至10日,共劝离了“黑出租”载客十余起,扣留车辆两起。

市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郑义介绍,市中辖区内,蒲园附近、佳乐家商场、滨医附院东门处,都曾是“黑出租”出现次数较多的区域,“我们针对人流密集的区域,同时,根据‘黑出租’习惯于打游击的方式,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巡逻。”郑义告诉记者,发现有“黑出租”载人载客等非法营运的情况,将对其批评教育,“劝告不听的,将扣其车辆。”

“‘黑出租’存在安全隐患多,应该加大查处力度,长期整治。”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因乘坐“黑出租”出现危险的案例不在少数,从根源上杜绝因乘坐黑出租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

“打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人过来问我坐车吗,一看不是正规的出租车,我都会拒绝。”市民张女士说,她觉得“黑出租”没有安全感,“很多都是50多岁,甚至60多岁的老人,开着电动三轮车,或者电动汽车进行非法营运,都不一定有驾驶证,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正规的出租车。”

郑义告诉记者,部分退休市民,或者无业人员自购车辆强行加入城市客运团队。此外,“黑出租”与正规出租车相比不用交“份子钱”,利润较大,也使一些人员参与到非法营运的行列。多数市民对非法营运“黑出租”普遍存在抵制心理,但也有少数市民为图方便和省钱仍选择搭乘黑车出行,这也是造成“黑出租车”市场依然存在。

滨城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耿龙龙提醒,市民应充分认识非法客运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客运车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市民出行时,切勿乘坐“黑出租”和“黑网约车”,“发现黑出租及其他非法营运车辆市民应拒绝乘车,并记住车辆外貌特征及车牌号,可在第一时间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阳信第三十届梨花会全攻略:花期预测+最in赏花地点

“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童话世界里的唯美浪漫,现实也有,目不暇接六万亩的梨花一起盛开又会是什么样子?无需脑补,到山东阳...[详细]
金阳起航 2019-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