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能量!邹平一早产儿生命垂危 民警紧急护送跨市转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5 09:46:03

齐鲁网滨州3月15日讯 近日,邹平市黄山街道贺家村的李先生将一面写有“警贵神速一心为民、护航生命大爱担当”的锦旗送到邹平市公安局,代表全家人对邹平公安快速反应、为其孩子就医开辟生命绿色通道表示由衷的感谢。

1.jpg

前情回顾:2月14日晚,邹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其妻子早产,孩子生命垂危,急需转院到济南治疗,向110紧急求救,护送危重患者接受救治。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邹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联系医院、患者家属,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合理规划救援路线及相关救助方案,迅速调集交警到市人民医院接头联络,调度安排各街面巡逻力量到达规划路线的各个路口提前疏导交通,迅速开通救助生命绿色通道,一场生命大接力迅速展开。

2.jpg

晚上8点06分,警车开道,引领载有危重患者的救护车从邹平市人民医院出发,一路通过喊话器告知过往司机避让,对讲机不断通报行程,同时,各路口警力提前疏导车辆及行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邹平交警连闯数个红灯,飞驰而过,争分夺秒,为危重患者开辟了一条生命线,为其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3.jpg

由于当日普降大雪,路面湿滑,济青高速公路临时封闭,邹平公安提前协调高速公路部门,让救护车上高速,为生命让行。最终在公安、医院等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努力下,该危重患者得到第一时间救治。

目前,孩子已康复出院。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次有温度的传递让寒冷的夜格外暖心对于公安民警而言,这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正是这样的分内之事,正常之事,汇聚了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邹平公安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担当与大爱为生命接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