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曲滨滨 王成

2019-03-16 08:54:03

齐鲁网滨州3月16日讯 3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邹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电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邹平市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邹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316082525.jpg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28人,符合法定人数。

邹平市政协主席闫士柱,副主席潘晓霞、王允栋、耿洪海、李慎宝、张芬、曲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30分,潘晓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皮台田代表中共邹平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是邹平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谋划了一些大事,解决了一些难事,办成了一些实事,在困难形势下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一年的奋斗充满艰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皮台田向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他强调,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全市大局,主动担当履职,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围绕“雪亮工程”、物业管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领域,开展视察,监督落实;围绕企业需求、群众诉求,开展“六联”活动,搭建服务载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政协工作,皮台田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落实党的领导总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推动中央、省、滨州市重大决策部署在邹平落地落实。要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动向,做好思想引导,增强政治认同,旗帜鲜明抵制错误思想。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突出政治引领,扛好政治责任,自觉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始终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在推动铝业高质量发展上聚力突破。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围绕铝产业链延伸、研发设计能力提升,紧盯世界500强、国内领军企业,紧盯国际一流技术、高端科研院所,搭建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帮助招引更多项目、吸纳更多外资、汇聚更多人才,为邹平铝业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聚智汇力。政协组织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要当好“参谋部”“智囊团”,多在工作思路上出主意,多在操作层面想办法,多下农村一线做调研,为农业发展献计出力,为农村建设出谋划策,为富民增收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绘就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邹平画卷。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政协委员与群众联系密切、对基层情况熟悉,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作为重要内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用好“六联”等活动载体,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多搞一些下基层、接地气、见实效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督促问题解决。政协委员是各个领域的先进代表,要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文明创建等工作,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三要发扬团结民主,凝聚改革发展向心力。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阶层力量汇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凝聚各方智慧,形成最大合力。要聚焦征地拆迁、环境治理、城市管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好政策解读、理顺情绪、协调关系等工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四要坚持科学履职,树立政协队伍好形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运用改革思维,创新工作理念,探索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到,委员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严格自我要求,讲规矩、守纪律,以优良作风树立和保持良好形象。 

闫士柱在报告中首先总结回顾了十三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邹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思想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改善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履职质量;践行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闫士柱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履职新作为、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民富市强新邹平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闫士柱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二是始终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深刻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贴党委中心工作、全市工作大局、民生热点难点精心选题,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履职境界,打造更多有效管用的政协履职“精品”。三是始终坚持民心为上,紧扣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建言出力。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度关注我市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四是始终突出团结民主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是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紧扣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变化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全局之重,把准阶段之要,履行职能之事,因时而进、顺势而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六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狠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政协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市政协副主席耿洪海作政协第十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87件,经审查立案266件,确定重点提案10件,提案数量和质量实现了新的突破。2019年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邹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慎宝宣读市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委各位常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市政协往届老领导和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领导,不是政协委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政协离退休正科级以上老同志,市直科级机关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驻邹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

下午,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在创业集团总部礼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闪电新闻记者 曲滨滨 王成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