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5曝光非法加工医疗垃圾事件 滨州卫健委开始拉网式排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6 22:07:03

微信图片_20190316212451.jpg

齐鲁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栏目曝光了个别省、市非法加工买卖医疗垃圾、资格证书“挂证”、散浆生产卫生用品等问题。3月16日上午11:00全省卫健委视频会议后,滨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即召开全市会议,向各县区卫健局、委属委管各医疗机构传达省会议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等紧急排查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16212444.jpg

 一是对医疗废物、可回收物管理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空白,全面覆盖。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同步行动,针对2018年3月份以来医疗废物及可回收物(输液瓶、输液袋)的管理情况开展自查,包括种类、数量及收集、运送、暂存、交接等,核查账簿,追根溯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强化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联合有关部门,重点对辖区内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生产条件和生产环境卫生状况等等进行全面排查,不合格的限期改正,依法依规处罚。

三是严肃查处医师“挂证”行为。对医师执业机构与登记执业机构不符、买卖租借转让医师资格、执业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严肃查处。

四是集中人力开展督查检查。迅速从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3所三甲医院抽调院感、质控专家,组成3个督查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区展开全面督查抽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严肃处理。同时,及时统计自查、督查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及时汇总上报。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