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滨州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排名

来源:滨州政务网

作者:

2019-03-18 15:59:03

近日,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奖励情况的通报》:

根据《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滨州市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考核办法》)要求,对2018年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从投资增长幅度、投资贡献度、投资结构优化情况和投资潜力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考核。

根据综合得分,考核前三名的是:无棣县、阳信县、北海经济开发区;后三名的是:沾化区、高新区、滨城区。奖惩资金由市财政局根据《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结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富强滨州”建设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区)要按照“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六问八策”,以“四个一百”为引领,深入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实施,以更加强有力措施抓项目、促投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增长目标任务。

一、狠抓项目谋划。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高起点定位,按照“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牌高端化”的要求,谋划好一批符合“四新”“四化”要求的“大、好、新、实”项目,充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二、狠抓项目招商。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围绕“5+5”十强产业,画出国际和国内产业链条延伸图、高附加值产品图、生产研发企业分布图,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国企、知名民企,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用足用好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着力引进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强链补链延链的专精尖配套项目。

三、狠抓项目推进。建立服务重点项目流动专班,创新资金、土地、能源、环境容量等要素供给方式,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当年新立项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技改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省市重点项目100%开工。建立“政策直通车”,用足用好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为项目建设增强后劲。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 共查处21起违法行为

滨城区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 共查处21起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城区交警大队开展开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滨城区交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回民活雷锋”杨广和13年献血量近7000毫升

“回民活雷锋”杨广和13年献血量近7000毫升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在杨广和多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生涯中,无偿献血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