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电动车停放楼道口屡禁不止 物业很无奈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9-03-28 10:26:03

德坤华府楼宇门口贴的敬告

近日,一则高层着火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讲述的是3月14日19时左右,河南开封禹王台区滨河路元宏锦江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楼道内产生的虹吸效应让大火在2分钟从3楼直烧17楼,视频中有群众大喊着火了,还有孩子吓哭,让人看来触目惊心。好在消防人员到场及时把大火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这个视频却给市民提了醒——高层楼道内着火后果很严重,楼道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和充电问题也又一次被提及。

望湖新高度楼宇厅内停满了电动车

楼道口停满电动车引市民担忧

“前两天物业在业主群里发出了通知,不允许业主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好像是因为河南一小区楼道内着火那件事后发出的。”家住黄河二路怡华苑小区的张女士称,“但是通知发出来好几天了,我也没见楼道口的电动车变少。”

据张女士介绍,小区内几乎每栋楼的楼道口每天都或多或少停放着几辆电动车,“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辆电动车,很多市民为了图方便,又害怕自己的车子风吹日晒,就把电动车停放到楼道里。”张女士说,小区内都是高层,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让业主们感觉很担忧,“前两天有业主在群里发了河南开封楼道内着火的那个视频,很多业主就害怕了,如果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车真的起了火,那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张女士所在的怡华苑小区,市区内不少高层住宅小区都存在电动车楼道内乱停放的问题,位于长江一路的望湖新高度的两栋高层,楼道内楼宇门口通往电梯间的位置比较宽敞,里面停放了大约十几辆非机动车,其中大多数都是电动车;位于黄河十二路的麒麟阁小区高层住宅楼内,同样的位置也停满了电动车,而且业主不仅是在楼宇厅宽敞的位置停放车辆,在电梯旁边的消防楼道口以及另外一侧的逃生出口,也“见缝插针”的停放着几辆电动车。

“如果只是停放在这里也就好了,还有些业主在一楼充电。”张女士说,她曾经见过一位业主在一楼电梯旁为电动车充电,“电动车充电时起火的几率更大,如果真的着了火,把消防通道都给堵上了,跑都跑不了。”

麒麟阁楼宇厅墙上贴了案例警示

“门口贴着禁止停放还是照停不误”

针对市民张女士说的情况,怡华苑物业的工作人员颇感无奈,“前几天在业主群里发了通知,不让业主们在楼道内放电动车,严禁在楼宇内给电动车充电,近日相关部门会来检查,但是没有几个业主真正去执行。”这名工作人员称,不少业主仍然把电动车停放到楼道口,还有不少业主虽然不会把电动车停在楼下,但还是会摆放到家门口的楼道口处,还有不少业主在家门口的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如果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这种情况,就会去业主家敲门劝阻,但是劝阻过后该停还是停,我们也没有办法。”

位于黄河十二路的麒麟阁小区内,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业主在楼宇门厅内张贴了禁止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的通知,物业甚至还在通知旁边张贴了几则火灾案例警示,但收效不大,楼宇门厅里还是停满了电动车;同样位于黄河四路的德坤华府小区内,物业在楼宇门口明确张贴了“楼宇门前禁止停放一切车辆”的敬告,可不少业主仍是无视这条警示语,把电动车停放到了楼宇门口;而在位于长江一路的望湖新高度小区,楼前方就有可以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车棚,但业主们仍是把电动车停放到了楼道内。

“我们也是看了河南开封发生的那起火灾,知道电动车起火后的严重后果,所以才对我们小区里的业主进行提示。”麒麟阁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但是楼道内电动车乱停放问题由来已久,而且业主们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码头镇东站村近六旬老党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码头镇东站村近六旬老党员拾金不昧获点赞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邹平码头镇东站村近六旬的老党员——赵洪军,用自己拾金不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8

博兴又添十余项县级非遗名录

博兴又添十余项县级非遗名录近日,博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完成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活动,经过张基地、牟海静等评审专家...[详细]
博兴文化旅游 2019-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