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4月至9月30日期间将实施高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2 17:56:04

齐鲁网滨州4月2日讯 4月2日,记者从博兴县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获悉,人工影响天气是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的重要保障,博兴县2019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按照《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规定,为了保证作业安全,特发布公告。

微信图片_20190402165437.jpg

一、高炮作业时期:2019年4月至9月30日。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各地面作业点将实施高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全县共设7个高炮作业点,其分布在庞家镇敬老院北、湖滨镇政府驻地、陈户镇城南办事处、纯化镇政府驻地、乔庄镇政府驻地和蔡寨村、吕艺镇高渡村北、曹王镇兽医站。全县有1个火箭流动作业发射架。

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高炮和火箭具有火力猛、爆炸威力强的特点,炮点严禁闲杂人员进入,禁止以高炮火箭为背景进行照相和摄影活动,更不能以任何理由玩弄高炮、火箭。

四、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炮位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不得放牧等,以免弹壳飞溅伤人。不得高声喧哗,以免影响空中观测,误射飞机。

五、炮击区域1-9千米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人畜应立即隐藏,不要在外游玩观望,以免弹片落地伤人。

六、如发现有未爆炸弹头、未炸火箭及超重弹片时,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自行拆卸,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或县人影办(电话0543-2601366)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因自行处理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