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行注意!滨州北海交警发布2019清明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3 18:15:04

齐鲁网滨州4月3日讯 4月3日,滨州北海交警发布2019清明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清明假期临近,今年清明假期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为全力确保清明假期期间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北海交警大队依据往年假期出行规律,结合今年实际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现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2019年清明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天气分析

清明节天气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在5到25摄氏度,适合游玩踏青。

路况分析

1.预计4月5日上午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4月7日下午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2易堵路段:

顺河路路段

港城路路段

北海四路路段

魏桥工业园区附近路段

1、疏港路路段,清明假期前往滨州港人员较多,请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2、魏桥工业园区附近路段,魏桥工业园区务工人员较多,上下班高峰期(早6:30至7:30、午间11:30至12:30、晚17:30至18:30)车流量较大,请注意出行安全;

3、顺河路、港城路路段,此区域为北海新区餐饮、娱乐集中路段,车流、人流较大,请注意减速慢行;

4、起步区路段,辖区起步区建设基本完成,商业区、住宅区相继投入使用,早晚进出车流较多,请注意安全。

5、前往无棣县柳堡镇、常家镇方向因道路施工全线暂停通车,如需前往请沿S237线至无棣县佘家镇牛王村绕行或前往下洼镇绕行荣乌高速。

安全提示

1、交警提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是严重违法行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载人安全风险高、隐患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驾乘。

2、景区道路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3、雨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4、车辆超员后惯性加大、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降低,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中秋期间走亲、出游,请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举报。

5、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长途驾驶,请合理安排好行车计划和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6、交警提示,超速行驶危害多。超速行驶时,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会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安全驾驶,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超速行驶。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