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消协发布第7号消费警示:购车切忌轻信口头承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09:50:04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因新车漏油退换车受阻事件发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4月16日,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第7号消费警示:购买汽车须细心。

一、选好经销商。购车前,应通过亲朋好友、专业人士、网络查询,按照“多听慎思,货比三家,综合评价”的路子,结合自身实际,选好销售技术成熟、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的品牌汽车及证照齐全、信誉好、规模大的经销商。

二、订好书面合同。购车时,应签订书面合同,写明车辆种类(配置、颜色)、购车金额(含订金或定金支付方式、金额)、交车时间和地点、违约责任及可能存在争议的事项等内容,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切忌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与承诺。购车合同应保存至其全部约定履行完毕,切忌被汽车经销商收回。

三、做好提车检查。提车前,应仔细检查车况、重要部件的性能、配件和内饰装潢等配置是否与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相符。若存在问题,应及时提出并依法处理。

四、存好购车资料。购车后,应保管好购车发票和说明书等相关资料,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范围到特约维修站进行保养,并要求在车辆保修卡上做好详细记录。若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及时向商务、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小伙身患重病莫名成公司高管 低保待遇面临被取消

滨州小伙身患重病莫名成公司高管 低保待遇面临被取消

惠民县武李村的李其杰,前几年突发重病,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后来由于家庭困难,当地政府就为他办理了低保,但是现如今李其杰的低保待遇很...[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