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馆藏文物巡展“明清书画精品展”23日在滨州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3 17:29: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整合盘活全省馆藏文物资源,让馆藏文物更好“活”起来,山东省文物局依托全省重点博物馆,以明清书画为重点打造山东省馆藏文物巡展——明清书画精品展。4月23日—5月4日,此展览来到滨州市博物馆一楼特展厅展出。

微信图片_20190423171426.jpg

明清时期的书画艺术,是继隋唐五代、宋元两个艺术高峰之后,出现的又一艺术高峰。这一时期的绘画与书法,在宋元传统的基础上继续演变与发展,特别是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渐稳定、文化艺术的发达,出现了一些以地区为中心的名家与流派,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与地位。

微信图片_20190423171422.jpg

此次展览精选明清时期书画精品50余幅,包括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题材。此次活动强调博物馆记忆、传承、创新人类文明的重要职责,积极发挥书画文物藏品的作用,动员公众一起来探索与发现历史记忆,共同保护人类珍稀而脆弱的文化遗产。

此次展览名家云集,不仅有明朝崇祯年间进士、户部尚书戴明说,清三朝阁老、九省疆臣、一代文宗阮元,伪满洲国总理大臣兼文教总长郑孝胥,还有清代著名书画大师、佛学大师竹禅,清末状元、大学士、溥仪老师陆润庠,民国时期著名军事家、中国国民革命军一级上将吴佩孚,近代著名书画家符铸,二十世纪中国画坛著名画家吴湖帆等。作品题材更是丰富多彩,书法、山水、人物、花鸟等应有尽有。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上旬以来滨州市查处法营运车辆79辆

3月上旬以来滨州市查处法营运车辆79辆。4月22日,我市召开交通运输系统打击非法营运行动推进会暨新闻媒体汇报通报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3

2019中国·厨都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4月26日-28日举办

2019中国·厨都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4月26日-28日举办。2019中国厨都·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国际厨具节4月26日-28日在“中国智慧厨都”、“板材...[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9-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