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警方发布防骗预警 刷单、代办信用卡这些套路要提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8 08:47:04

近期,滨城区刷单诈骗、代办信用卡或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多发,为做好犯罪预防,有效减少案件发生,避免群众蒙受损失,滨城警方发布紧急预警,敬请广大市民朋友认真阅知,提高防范,谨防被骗!

微信图片_20190428083606.jpg

齐鲁网滨州4月28日讯 犯罪主要手法:

1.刷单诈骗。诈骗分子以招聘网店刷单兼职人员为名,许诺“足不出户、轻松赚钱”。受害人小额刷单后,连本带利正常返还,让受害人放松警惕,进而诱使增加刷单数量和金额,随后以没达到任务数、网络平台故障等理由不再返还本金和报酬,并切断联系。

2.代办信用卡或货款诈骗。诈骗分子以办理大额信用卡、提升信用卡额度、办理“零手续”低息货款为名,引诱受害人交纳“中介费、手续费、保证金”,或预付利息、刷银行流水,受害人交钱后对方即切断联系。

3.网络购物诈骗。诈骗分子冒充购物平台客服、网店卖家、快递人员,以受害人订单异常、商品质量问题、快件丢失等为由,称给受害人“退款”或者“补偿”,引诱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短信验证码、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网站平台链接等,将钱骗走。

滨城警方提醒

1.注意保护个人重要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提供透露。

2.对陌生、可疑电话、短信或者QQ、微信信息,尽量不接不听不回。

3.不向陌生人泄露短信验证码、二维码,不轻易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

4.如遇可疑情况,不要擅自行动,多跟家人朋友沟通商量,也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求助。

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及时留存并提供资金账号、通讯记录等信息资料。资金损失后的30分钟以内,是

公安机关紧急处置、挽回损失的最佳时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2019年残疾人就业创业首期专场招聘会举行

滨州市2019年残疾人就业创业首期专场招聘会举行。今天,家在单寺的的赵大哥特别高兴,作为一个肢体残疾人,他在一家工厂找到了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7
5月10日起,惠民县这两条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

5月10日起,惠民县这两条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

4月27日,惠民县清河镇人民政府发布部分路段禁停通告,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4-27
滨州一男子入室盗窃3起 涉案价值5万余元被抓获

滨州一男子入室盗窃3起 涉案价值5万余元被抓获

4月25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志,破获在滨城区、开发区入室盗窃案件3起,涉...[详细]
齐鲁网 2019-04-27

借道滨州,济南规划第九个“出海口”

[详细]
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