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刷屏的被拐男童是滨州的?真相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0 09:08:05

齐鲁网滨州5月10日讯 近日,一则“被拐卖儿童在广州汕头派出所,口音像山东滨州一带的,转发一下希望早点找到他的爸妈......”的寻人启事在滨州各大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开来。很多滨州热心网友纷纷转发视频和信息,希望能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微信图片_20190510085726.jpg

但是,记者发现这条信息有些眼熟,赶紧通过百度搜索发现,这其实是发生在去年7月22日的事了,当天,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冠山联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了这名走失男孩,随后将男孩带到当地的澄华派出所,之后经多方寻找,于当天晚上20时走失小男孩就和父母团聚了。

而且2018年7月24日,“澄海公安”官方账号发布通告称:2018年07月22日18时许,冠山联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男孩,于是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澄华派出所 ,澄华派出所迅速指派员到现场将该走失男孩带回澄华派出所。

经初步了解,该男孩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年龄约4岁,身高1米,身材偏瘦。了解完情况后,澄华派出所根据小孩走失的衣着特情况在辖区治安主任群、“蓝天救援队”等多个微信群中转发,多方寻找小孩父母。当晚20时许,小男孩的父母得知其儿子在澄华派出所,于是立马前往澄华派出所将小孩认领回家。小男孩父母对澄华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帮助他们及时快速找回其走失儿子的行动十分感激,连声表示感谢!

记者还发现,这条信息在河南鹤壁、山东菏泽等地也都被大量转发。汕头网警部门还为此专门辟谣。

微信图片_20190510085747.jpg

希望网友们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判断,更不要盲目散播消息,应做到冷静对待突发事件,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个人都利好:滨州市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

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自2019年5月1日起,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其中单...[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09

滨州市图书馆“唱响”红色诗篇

5月6日,市图书馆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诗歌朗诵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一首深情的《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拉开了活...[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09
滨州办理这46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附清单)

滨州办理这46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附清单)

为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高效便捷公证法律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档案里的滨州70年】黄河三角洲地区第一座黄河大桥——北镇黄河大桥

滨州黄河大桥原名北镇黄河大桥,始建于1972年,横跨黄河天堑,是我国一座特大公路桥梁。该桥位于滨州市原道旭渡口下游250米处,横跨滨州市...[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09

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晓:惩恶追凶的“警界战狼”

在很多人心目中,这是一份神秘而又光荣的职业。小说、电影、电视剧等各种艺术手法无数次地演绎过这个群体。但在现实工作中,刑警常常面临着...[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