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滨州:社保转移材料当天邮寄不过夜 社保跨市转移45天办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8 14:18:05

齐鲁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东营市、滨州市等地的社保中心,养老保险接续时间久,办事效率低,信息孤岛成障碍。17日,山东省人社厅派出督导组对滨州东营等地进行督办。

节目播出后,当地人社局连夜进行了整改,督导组现场也在现场进行了现场督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房波在督办中表示:“我们还要进行举一反三,整个我们大厅涉及的业务,都得重新、全面地进行梳理。”

在督办中,记者了解到滨州市人社局是每一个月进行一次社保材料和社保基金转移,当地针对这个问题也进行了整改。

滨州市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爱民说:“ 一是将原来的社保转移材料一个月集中邮寄一次改为每天的材料当天邮寄不过夜,第二就是将原来的社保基金一个月转一次改为社保期间当天转移,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把社保跨市转移时间长改为45天完成。”

下一步滨州市人社局承诺将发挥社保养老电子化转移平台作用,并对信件长时间不回复的情况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