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丨80多岁老人金耳环被抢 博兴民警奋起直追12小时迅速破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2 12:43:05

“别动,打打打劫!”电影里的情节竟出现在生活里,让人气愤的是,受害者还是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不过幸好警察蜀黍奋起直追,才没让他们逃之夭夭。

5月20日,博兴博昌派出所在刑警大队的协助下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不到12小时破获一起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波(男,41岁,黑龙江巴彦县)、王某全(男,40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

52.jpg

5月19日晚8时许,有人报警被人抢夺,博兴博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受害人是一名80余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的一对金耳环被人抢去。现场询问受害人,但受害人因年龄过大,被抢后精神非常紧张,无法描述当时的情景,只记得是两名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车(后调查发现是一辆摩托车),其他线索无法提供,加上当时案发现场无视频监控覆盖,给案件侦破带来巨大的困难。

破案困难重重但难不倒蜀黍

办案民警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兵分多路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是开展现场走访排查;二是通过案发现场周围相关视频监控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多次更换外衣,并头戴鸭舌帽遮盖面部。凌晨4时许,在西谷王集市附近发现嫌疑人,但西谷王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群租房多、宾馆多、人员结构复杂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住处,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们加强排查,终于锁定目标区域,是西谷王集市东南侧一栋5层的公寓楼,但无法确定具体居住房间,民警对公寓楼进行布控,并逐层逐房间进行拉网式排查。

最终,在5楼某房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询问王某全、张某波系黑龙江人,在博兴无固定职业和收入,因无法维持正常生活,遂起歹意,目前,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1.jpg

警察蜀黍教你如何防抢劫:财不外露,避让跟踪

遇携带贵重物品,特别是进出银行等金融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注意避让尾随跟踪、企图接近之可疑人员。

多一分防范,少一分祸患

平时对不明底细的人,不能随便往家里带。自已的住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生活习性和规律等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也不要随意将出行计划和行踪分享到朋友圈。

离身饮料莫再喝

独身在饭店、大排档等场所吃饭休息时需小心谨慎,离身饮料忌再饮,防止被人投放麻醉药物。

离车记得反锁车门

车主在地下车库及公共复杂场所上下车打开车门前,先观察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并养成上车后随即反锁车门的习惯。行进过程中也要注意前后车辆有无尾随等可疑情况。如有可疑,下车时请尽量选择繁华热闹路段,停车时请务必反锁车门。

临危不惧,沉着应对

遇到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冷静沉着并紧急呼救,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罪犯。一旦被抢,千万不要慌,立即就近报警。保持冷静和警觉,切记求生的信念和跑的准备。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要与犯罪分子发生硬碰硬的较量,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要用智慧和正义与罪犯做斗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贺家村“第一书记”王其槐到期离任:把荒山开发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

5月20日上午,邹平市黄山街道贺家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其槐再一次走街串户,像往常一样和村民打招呼、交谈、嘘寒问暖,这是王其槐在贺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1
49秒|太不文明了! 公交车内车尾顶部成“涂鸦墙”

49秒|太不文明了! 公交车内车尾顶部成“涂鸦墙”

近日,滨州网友爆料了一不文明现象,在105公交车内,车尾顶部被人写满了“示爱、骂人”的文字,甚至还有一些游戏代码的英文缩写。[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520”滨州迎婚姻登记创新高 680对新人“持证上岗”

“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情侣也愿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持证上岗”,结为夫妻。5月20日,记者从滨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下午17时,...[详细]
滨州民政 2019-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