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发布“脑卒中急救地图”:“精准导航”脑血管病急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5-23 14:06: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滨州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并介绍了相关情况。12家医院作为首批急救地图组成单位纳入急救地图。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常表现为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说话含糊不清。近二三十年来,脑卒中已成为严重危害居民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因此,建立快速高效的急性期脑卒中救治模式迫在眉睫。

今年5月8日,我市卒中急救地图通过国家卒中急救地图网上审核,博兴县人民医院、沾化区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达到国家地图医院审核标准,具备了开展脑卒中急救的能力,被授予“地图医院”称号,这12家医院分别为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沾化区人民医院、邹平市人民医院、邹平市中医院、博兴县人民医院、惠民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无棣县人民医院、阳信县人民医院、阳信县中医院、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覆盖了中心城区和全市所有县市区,形成一个覆盖全市的“黄金急救圈”。

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脑卒中急救地图,目的就是为脑卒中病人提供一个急救“向导”,是脑卒中患者的“救命指南”,能够为脑血管病急救提供“精准导航”,向社会向群众告知,我市哪些医院能够抢救脑卒中病人,百姓突发脑卒中时哪个急救医院离他最近,使卒中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规范救治,从而达到缩短就诊时间、提高救治效率、改善救治效果的目的。

作为全市首批纳入卒中急救地图的12家医院,承担着全市脑卒中患者的急救重任,将担负起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职责,发挥地图应有的作用。同时,我市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急救地图,宣传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让百姓无病防病,有病早治,急病快治,不断提高群众对医疗保健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