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了伤疤忘了疼 无棣俩男子二次酒驾又被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9 18:10:05

齐鲁网滨州5月29日讯 酒后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而有些人曾经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过,还是“馋酒”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结果到拘留所“度假几日”。

案例回顾一

11.jpg

5月23日21时许,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民警在海丰十九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躲躲闪闪,时停时开,有逃避检查的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检查。当打开车门时,驾驶员满身酒气,现场经呼气酒精检查仪检测结果为5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其带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比对,当事人袁某森此前有过酒驾被查的违法记录,此次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5月25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袁某森行政拘留三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案例回顾二

22.jpg

5月25日16时15分许,交警大队二中队队民警在辖区乡村道路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张某有饮酒驾驶二轮摩托车的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满身酒气,现场经呼气酒精检查仪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其带至二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比对,当事人张某在2014年6月份在交警三中队有过酒驾被处罚的记录,此次行为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5月2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张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1400元的处罚。  “二次酒驾”=行政拘留+罚款+吊销驾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

广大驾驶人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行为害人害己,切勿心存侥幸,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民请接受这份倡议:关爱考生 让我们一起“静音”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这是所有考生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多年的辛勤耕耘,都将在这个夏天开花结果。为了给莘莘学子们提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9
高考倒计时!考生和家长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高考倒计时!考生和家长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日前,博兴县招生考试中心向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家长发出一封信,字里行间透漏着对考生的关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滨城区一村支书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立案调查

滨城区一村支书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立案调查

日前,滨城区监察委员会对滨城区滨北街道陈哑吧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洪吉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姹紫嫣红静待游人赏 滨州市城区18.9万株月季竞相绽放

红的热情似火,紫的娇艳欲滴,粉的甜美梦幻,黄的温暖明亮……近日,市城区不少街道和公园广场的月季竞相绽放,一丛丛月季花开正艳,摇曳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9

滨州市第19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征集评选结果出炉啦

滨州市第19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征集作品于2019年5月20日进行了评选。本次评选共收到省内外投稿会徽作品67件、吉祥物作品25件。经过专家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8

滨州学子期盼“滨州到胶东的高铁建设”得到省里回复

滨州学子期盼"滨州到胶东的高铁建设"得到省里回复[详细]
人民网 2019-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