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绳网产业插上电商翅膀 “绳网之都”李庄走出国际范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4 13:53:06

齐鲁网滨州6月14日讯 惠民县李庄镇是全国最大的化纤绳网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绳网之都”、“中国绳网名城”。近年来,李庄镇大力实施“互联网+体育绳网”工程,培育体育绳网电商户1100多个、淘宝村9个,产品出口德国、日本、中东等32个国家和地区,在进入巴西奥运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入了滑雪世界杯、国际冬奥会等国际赛事。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030

6月12日,记者跟随“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李庄镇华李社区南肖村,在村内的惠民县冠智化纤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加工麻绳产品,只见他们从麻绳当中嵌入电线,接上灯口,然后装在废旧轮胎、竹筒或铁管上,最后一件件颇具艺术气息的灯饰产品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除用麻绳做各种灯饰外,记者发现,他们还用麻绳做装饰挂毯、装饰花盆兜等,用于装点客厅、商铺。据介绍,惠民县冠智化纤有限公司生产的麻绳灯具产品达60多种,借助电商,产品不仅通过淘宝卖到了全国各地,还通过速卖通、亚马逊等国际电商平台,走出国门,卖到了德国、北美等海外客户手中。

记者了解到,李庄镇大力实施“互联网+体育绳网”工程,体育绳网与电商的有机融合,极大地加速了品牌知名度提升和市场的拓展。在此推动下,李庄体育绳网出口德国、日本、中东等32个国家和地区,交易额达3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034

2019年4月17日,惠民县政府与淘宝网合作的阿里巴巴全国首个“惠民绳网数字化产业带”重大项目课题在惠民县启动。依托于该项目,淘宝网将为产业带内商家提供流量扶持、活动推广等系列优惠政策,惠民县政府也将设立专项资金作为项目奖励。“绳网数字产业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后,将逐步实现企业、物流数字“可视化”,并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数字化资产,为其实现金融赋能、技术赋能等提供有利保障。该项目的启动将使全县以绳网为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搭上快速发展的“数字化”轨道,为全县绳网企业拓展网上市场、电商业户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惠民县加快转、调、创步伐,突出绳网新兴产业主导优势,不断健全绳网产业领域科研平台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成立了全国首个绳网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绳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逐步构建起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全县化纤绳网生产加工业户7000余个,宽幅绳网织机3500余台;电商业户1300余家,其中天猫店20余家,从业人员已超7万余人,全县绳网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30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姜楼镇建设花园式小镇 为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打卡地”

夏日下午的阳光还有些炙热,在惠民县姜楼镇人民公园,从湖中央不断有丝丝清凉袭来,公园里的小路边,各色鲜花、绿植在蓝天下摇曳着身姿,另...[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打破村庄界限 惠民何坊街道以土地整建制流转带动村民致富

近年来,土地流转成为了农业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事物,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然而,如何在实际运行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智能改造+创新研发 山东蔚蓝生物争做国内行业龙头

作为中国微生物产业的排头兵,近年来,山东蔚蓝生物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持续加大技改,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不断增...[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阳信籍老英雄马振甲受上海市委书记接见

5月27日下午,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座谈会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人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