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产品织出大产业 李庄镇绳网体育产品打入奥运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4 14:01:06

齐鲁网滨州6月14日讯 最小到生产乒乓球网、测量绳、球兜,最大到足球网、围网、护网,谁会想到这么不起眼的体育绳网产品,竟成为了一个年产值过千万的大产业。6月12日,“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李庄镇绳网产业园,就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园项目进行采访。

走进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园,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绳网产品摆放在生产车间内,生产车间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包产品,纺车上的彩色绳线在轴轮间飞速穿梭,体育绳网成品根据类别分布在生产车间各个角落。整个车间虽然产品繁杂,但生产过程却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953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园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建成双层标准化车间12000平方米,入驻体育绳网企业2家,主要生产足球网、网球网、排球网、篮球网、羽毛球网、乒乓球网、各种围网、护网、爬网、吊床网、拔河绳、跳绳、测量绳、球兜等体育绳网产品,年产各类体育绳网产品5000吨,产值7500万元,出口欧洲、南美州、非洲等7个国家和地区,足球网、排球网等8类产品打入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奥运会。

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占地128亩,建成标准化双层车间、职工宿舍楼、办公研发楼、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可满足20余家小微体育绳网企业的入驻。2017年环保巡查实施后,福建莆田、浙江台州等绳网加工基地相继被取缔,李庄镇成为国内唯一的也是最大的集原材料供应、研发设计、成品加工、品牌培育、市场销售、应用服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

微信图片_20190614135958

绳网产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带动李庄镇域及周边46000多人就业,培育12个特色产业村,企业工人月均收入在6000—8000元之间,被命名为山东省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绳网产业的发展更是促进了电商的飞速发展,电商数量达到2100多家,其中天猫旗舰店10家,过1000万元14家、过500万元18家,电商交易额达到8.2亿元,培育了9个中国淘宝村。2018年,李庄镇被命名为中国淘宝镇、山东省电商小镇。同年,李庄镇建设扶贫车间3处,吸纳贫困人口入厂就业450多人,2018年与聊城市临清市建立扶贫合作关系,每年输出100万元体育绳网扶贫订单。

在大量销售绳网的同时,李庄镇也十分注重科技研发,丰富产品种类,共培育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示范企业4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与东华大学、上海纺织学院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加快产品的多样性开发,新增专利发明110多项。通过技术上的合作,李庄镇绳网产业延伸开发出遮阳网、井盖网、防风网、防鸟网、防虫网、海参养殖网、高空作业安全绳(带)、拖车带、高空逃生软梯(自救系统)等绳网产品,应用领域涵盖交通运输、种植养殖、园林绿化、生活休闲、高空作业、户外探险、应急逃生等20多个领域。李庄镇绳网产业借势发展,产品更新迅速,适应时代需求开发出体育网、彩虹网、儿童网、井盖网、盖土网、草坪、伪装网等新产品,并迅速占领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丽乡村融入多种文化元素 店子社区为宜居新胡集代言

走在村里,随处可见文化与美景的激烈“碰撞”,既看得见景,又记得住乡愁,而乡愁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以及古朴的生活、恒久的价值观和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绳网产业插上电商翅膀 “绳网之都”李庄走出国际范儿

惠民县李庄镇是全国最大的化纤绳网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绳网之都”、“中国绳网名城”。近年来,李庄镇大力实施“互联网+体育绳网”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姜楼镇建设花园式小镇 为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打卡地”

夏日下午的阳光还有些炙热,在惠民县姜楼镇人民公园,从湖中央不断有丝丝清凉袭来,公园里的小路边,各色鲜花、绿植在蓝天下摇曳着身姿,另...[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打破村庄界限 惠民何坊街道以土地整建制流转带动村民致富

近年来,土地流转成为了农业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事物,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然而,如何在实际运行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智能改造+创新研发 山东蔚蓝生物争做国内行业龙头

作为中国微生物产业的排头兵,近年来,山东蔚蓝生物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持续加大技改,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不断增...[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阳信籍老英雄马振甲受上海市委书记接见

5月27日下午,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座谈会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人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