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集合多种农业元素 鑫诚农业开辟现代田园旅游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4 14:05:06

齐鲁网滨州6月14日讯 “占地15000亩的田园旅游休闲项目,目前荷兰智能温室、梦幻花房、生态饲养区、欧盟有机果园等已建成,圣哥帝湾温泉水世界即将投入使用。”6月13日,“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来到了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赵文鑫向记者们介绍了他们的田园旅游休闲项目。赵文鑫说,该项目最终将打造成集现代高效农业、循环农业、休闲旅游、医养结合、生态养老、温泉养生、亲子度假、科普教育、奥特莱斯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190614140417

“30元一斤的韭菜、40元一斤的甜瓜、100元一斤的桑葚,是鑫诚农业坚持技术引领、实施‘品牌高端化’战略带来的可喜成果。”赵文鑫说,鑫诚农业与中国工程院束怀瑞院士等8名国内外专家签约合作,致力于高端有机农产品研究。鑫诚农业先后引进神秘果、柠檬果南果北种等18项技术,获得欧洲熊蜂人工扩繁继代授粉等8项国家发明专利,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运用“物联网”,实现所有农产品全程安全可追溯。实施“自然农法”繁育培植“新梨7号”,通过法国ECOCERT欧盟有机认证。“馨蜜三号”甜瓜糖度打破由WRCA认定的世界纪录,被评选为“世界上最甜的甜瓜”。

记者沿路了解了鑫诚农业的多个功能区。在2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无土栽培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已经成熟。记者看到,智能温室安装有黄色杀虫板,实现了果蔬的绿色、有机种植。智能温室内引进自动化控制系统,由计算机自动控制棚内温度、光照、营养等生长条件,现种植有韭菜、螺丝椒、彩椒、西红柿、黄瓜等各类果蔬,生长态势良好,结果率高。

微信图片_20190614140419

订单设施农业区,100个大棚主要种植甜瓜和西红柿两季果蔬,每个大棚平均年收益18万元。

园林苗木区,整个鑫诚农业共种植有86种园林树种。重点种植的兼具观赏和经济价值的树种金叶榆。园区种植有500亩、7万株。

园区内的瓜果采摘园,瓜果已经成熟并已对外开放,让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建设完成的热带水果种植区,种植有香蕉、柠檬、百香果、柚子、火龙果、杨桃等多种热带水果,让游客在家门口就可以采食到新鲜的南方水果。

林下养殖区,占地230亩,共有3万只鸡、鸭,1年1栏,亩均年收益1.69万元,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家禽所产蛋类和肉质具有极高的养生保健价值。非常适合向普通老百姓推广,通过立体种养模式,使亩产效益实现倍增,增加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途径。

“园区不拘泥于传统的农业模式,而是将农业与旅游业、养老业融合发展,圣哥帝湾温泉水世界,面积3万多平米,是鑫诚农业公司田园旅游休闲项目旅游版块的典型代表。”赵文鑫说,该建筑是在盘活工矿废弃地的基础上建设而成,以柬埔寨吴哥窟文化为主题,直径达160米,高51米,是非常独特的穹顶式建筑风格,主要有海浪池、漂流河、大喇叭滑梯等20余个娱乐项目,可同时容纳5000人,满足2000人就餐,建成开放后日接待量能达2万人,能够提供300个就业岗位,是亲子教育、家庭休闲的首选地。

园内有大喇叭滑梯和彩色快速滑梯,儿童大型戏水水寨和漂流河;头顶上是长40米、高20米的玻璃栈道;蜿蜒环绕整个水上乐园的是急速漂流项目,总长达400米、水深1米;正前方看到的是海浪池,主要采取人工造浪,浪高最高达1.5米,非常适合孩子们玩耍。

正在进行完善的萌宠乐园,引进了羊驼、梅花鹿、驯鹿、骆驼、孔雀等可爱宠物,将打造一个可以让游客能够近距离与萌宠玩耍的乐园,培养游客热爱动物的爱心。

在人才方面,该园区于2017年经上级政府批准,设立山东鑫诚束怀瑞院士工作站。同时该公司与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各高校的学生提供实习地点,并与全国十几家农业高效及科研院所有着紧密合作。园区目前已加入星创天地平台,为园区的网络化、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基础。园区重视本土科技人才的培育,在高校教授的指导下,园区自我培养的技术人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创新规模化种植模式,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整合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建立“企业+贫困户”、“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周边1100余户农民年均增收22000元、62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15个村集体收入全部稳定在3万元以上,辐射带动全县土地流转率达56.3%。创新职业化培训模式,开展农技现场培训,累计培育农村实用人才近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和绿色农业发展。创新营销新模式,发展订单农业,与阿里巴巴、乐村淘开展深度合作,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出口日、韩等国家。创新立体化种植模式,依托惠民苗木产业发展优势,发展林下立体经济,经验做法被央视农业频道宣传推介,奋力打造一方培育农业新动能的现代田园,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丽乡村融入多种文化元素 店子社区为宜居新胡集代言

走在村里,随处可见文化与美景的激烈“碰撞”,既看得见景,又记得住乡愁,而乡愁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以及古朴的生活、恒久的价值观和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绳网产业插上电商翅膀 “绳网之都”李庄走出国际范儿

惠民县李庄镇是全国最大的化纤绳网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绳网之都”、“中国绳网名城”。近年来,李庄镇大力实施“互联网+体育绳网”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姜楼镇建设花园式小镇 为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打卡地”

夏日下午的阳光还有些炙热,在惠民县姜楼镇人民公园,从湖中央不断有丝丝清凉袭来,公园里的小路边,各色鲜花、绿植在蓝天下摇曳着身姿,另...[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打破村庄界限 惠民何坊街道以土地整建制流转带动村民致富

近年来,土地流转成为了农业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事物,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然而,如何在实际运行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