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可气又可笑!一驾驶员手写驾驶证被滨州交警查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0 22:33:06

齐鲁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晚,滨州高新大队执勤民警在高新区新四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远处一辆越野车驶来,当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迅速调转方向,向旁边的小吴家村方向逃窜。由于村口正好有一辆车停在路上,将路堵住,该车逃窜不成,民警怀疑驾驶员有酒驾嫌疑,迅速上前进行了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郑某强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但民警发现其驾驶证整体较新,唯独准驾车型一栏看不清,看起来是C,像是被故意污损,于是但便询问郑某强是什么准驾车型。郑某强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小型汽车C1驾驶证,民警有所怀疑,便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驾驶证号进行查询,发现郑某强的准驾车型为E,也就是只有二轮摩托车驾驶证。

民警再次询问郑某强驾驶证怎么回事,郑某强这才把实话说出来。原来他只有摩托车驾驶证,后来跟别人学会了开汽车,但是又不想去考取驾驶证,便自己想了一招。他自己打开摩托车驾驶证的密封膜,拿出证沾水将字母E扣掉,用黑色碳素笔自己写了个C上去,再把证放回密封膜内粘好。他认为这样证还是车管所发的真驾驶证,自己也华丽的完成了由摩托车证增驾小型汽车证的转身,从此以后就能躲过交警检查,名正言顺的开汽车了。

听了郑某强的这番话,让民警是又好气又好笑,气他对法律的无知,笑他“单纯”又拙劣的作假手法。民警对郑某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伪造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法律后果,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至此郑某强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接受处罚,今后不再违法。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志愿者在滨州市图书馆“变身”图书管理员

近日,滨州市图书馆广泛开展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阅读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共计1100余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20
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滨州80余名社会公众走进救助一线

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滨州80余名社会公众走进救助一线

6月19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滨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开放日活动。爱心救助志愿服务点代表、围巾妈妈(...[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滨州海关加班加点为一企业避免经济损失 获企业“点赞”!

6月11日,滨州海关综合业务二科关员吴静收到青岛一家外贸企业寄来的印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 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字样的锦旗。[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