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农户家中旱厕成“摆设”:化粪池破损渗漏不能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0:52:07

齐鲁网滨州7月1日讯 近日,有观众反映,滨州沾化区的旱厕改造完成后,村民家中的旱厕成了摆设,未接通水管管道,只能人工冲厕所。

记者在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药王村富源街道办王皮家村入户调查时发现,大多数的旱厕脏乱差,化粪池出现破损渗漏现象,甚至还有的已成摆设。

QQ截图20190701101541.jpg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办王皮村村民说:“厕所改造完了以后,夏天下大雨罐都塌了,都挤扁了,根本不能用。”

王皮村是沾化区富源街道办的城中村,全村共有530多户,自2016年开始,村里大约有500户家庭进行了旱厕改造。当时改造时所用的塑料罐PVC排水管等都是乡镇上采购的,可是改造完一年左右,很多村民家中化粪池里所安装的吹塑整体式双瓮就塌了。

不仅是王皮村,在冯家镇药王村也有类似的情况。村民说:“罐塌了以后老人就是弄上桶,用桶在下面接大便小便。”

QQ截图20190701101643.jpg

大量的农户家里都出现了塑料瓮破损、塌陷的问题,到底是塑料瓮质量的问题,还是年久失修所造成的呢?

滨州市沾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咱一般的这个罐下去后,经过一个雨季一个冬季,基本上是不出问题,一般就不坏了。咱这个罐都是经过市里面质量监督局检测的。”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8秒|我为党旗添光彩! 全城共唱一首歌送给祖国70华诞

98秒|我为党旗添光彩! 全城共唱一首歌送给祖国70华诞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滨州的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用歌声和琴声,共同围绕“迎七一 我为党旗添光彩”进...[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