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9月下旬开幕 吉祥物取名为“乐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4 17:29:07

齐鲁网7月4日讯 7月4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和运动会目前筹备及项目情况。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设置项目在21个大项的基础上,增加了空手道项目,并对跆拳道、举重、摔跤、射击、排球、游泳和足球等项目进行了调整,本届市运会现有22个大项,741个小项。本届市运会将由博兴县承办,沾化区、惠民县、无棣县、阳信县和高新区将分别承办空手道、游泳、拳击、羽毛球和自行车项目的比赛。举重、射击、皮划艇、赛艇和沙滩排球等项目将在市体校举行,其余比赛将全部安排在博兴县举行。届时全市10个县市区组团、近6000名运动员参赛,9月下旬将在博兴县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目前,市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有序、高效。一是建立高质量工作机制。筹委会各部门责任明确,分工清楚,建立联络员制度、联席会制度和督办制度,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二是营造风清气正竞赛环境。明确公平竞赛原则,出台第十九届市运会赛风赛纪、运动员资格审查、反兴奋剂、体育道德风尚奖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守体育道德,杜绝营私舞弊,坚决反对兴奋剂。三是科学安排竞赛组织工作。制定并出台22个单项竞赛规程,召开市运会竞赛工作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培训县区运动员信息录入人员,积极与承办县市区对接,下发补充通知,召开代表团联络员会议,做好办赛督导工作。四是协助县区做好承办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每月与博兴对接工作,及时沟通、调度承办事宜、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全面评估考察、确定各县区承办项目,实地检查办赛、接待、交通、安保等条件,确保满足市运会赛事需求。

本次市运会会徽、吉祥物等标识元素是采用社会征集和委托设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多个省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115件,符合条件的作品有92件。经评审小组评选,会徽和吉祥物各选出5件作品入围。5月28至6月3日,对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最终确定张逊的作品《腾飞》为十九届市运会会徽,陈黎星的作品《乐乐》为十九届市运会吉祥物;博兴县共收集五首会歌,经遴选确定“新滨州、新梦想”。最终,经市委、市政府审批,确定市运会的会徽为“腾飞”,吉祥物是“乐乐”,“新滨州、新梦想”为会歌。

“乐乐”之名取自博兴县古称“乐安郡”,又有“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欢乐祥和”的含意,也寄寓人民多欢乐、更美丽,对生活充满美好希望。

吉祥物选用滨州博兴布老虎为原型进行拟人化设计。滨州博兴布老虎因其源远流长的民间信仰和制作工艺,有着布老虎之王的美誉,同时虎又是活力、勇敢的象征,因此选用滨州博兴布老虎为滨州市第19届运动会吉祥物既突出了地域特色,又具有吉祥美好的精神内涵。

吉祥物黄色的主色与滨州的黄河文化呼应,代表着繁荣与富强。红色与运动圣火呼应,代表着梦想与激情。绿色代表滨州优美和谐的绿色生态环境。吉祥物服饰上的金色浪花寓意代表着黄河文化,强化滨州水上城市的美誉,代表着和谐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张开的臂膀喜迎八方健儿,竖起的大拇指为滨州点赞。整个吉祥物造型动感活泼,亲和力强,便于后期制作与开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一青年驾驶拖拉机不慎掉入深水沟 幸亏遇上他们!

“多亏了西杨村的乡亲们,俺这条命才捡了回来,真是太感谢了。”日前,沾化区富国街道东杨村村民杨涛激动地说,想起意外发生时的场景,他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4

滨州市第二届书法篆刻精品展开始征稿了

近日,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公布了滨州市第二届书法篆刻精品展征稿启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4

滨城这两条路段被打造为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街”

紧紧围绕整洁美丽、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管理目标,滨城区北镇街道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多方联动,打造了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六路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4

滨州姜玉坤眼视光中心为全市百余名贫困学生免费配送价值15万元眼镜

7月3日,滨州姜玉坤眼视光中心联合德国卡尔蔡司公司,免费为滨城区四小、滨城区一小等学校的百余名贫困学生免费配送眼镜。活动现场,专家们...[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