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务工男子赌博输光钱怕家人责备 报假警称被抢劫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0 09:34:07

齐鲁网滨州7月10日讯 近日,无棣警方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谎报警情者黄某(江西人,在无棣县务工)被治安拘留。

7月7日上午,无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黄某称自己在大济路信家庄路段遭遇拦路抢劫。

微信图片_20190710092312.jpg

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抽调专人就案件展开调查。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该报警人所描述事实逻辑不清、前后矛盾,在对其提供的微信账号、银行卡号等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后,也并未发现被盗刷的痕迹。在警方的进一步询问下,黄某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其沉迷于网络赌博,将打工挣来的1万多工资全部输光,因无法跟家中交代,于是自作聪明谎称被抢劫,企图借此逃避家人责备。

黄某的行为造成了警力的严重浪费,已构成虚报警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谎报警情、案情属于违法行为!谎报警情、案情不但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还会造成警力资源的浪费,对确有需要帮助的群众造成警情的延误处理,甚至还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其他严重后果。对于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等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0条第2项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构成刑事犯罪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5411件

2019年上半年,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邹平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决策部署,以实施质量强市工作为抓手,协调推进全市质量工作发展的同时,全...[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10

邹平新添一全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

近日,邹平市开发区第三小学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这意味着该校步入了人工智能教育的“2.0时代”,在信息化建设中走在...[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10

一亩能赚1万多元!阳信小金蝉“爬”遍大半个中国

7月9日早晨5点,笔者在中国鸭梨之乡——阳信老县城看到:从百货大楼到卫生局大楼一公里的公路两边,到处摆满了新鲜乱爬的金蝉,来自南京、天津...[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10

博兴交警依法查处两起套牌摩托车

7月8日下午,博兴交警六中队在辖区日常巡逻检查,在对号牌为鲁MLQ777、鲁MXH000的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不能提供摩托车的相关材...[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10

11日来滨州市文化馆赏俄罗斯绘画作品展

中国与俄罗斯以及前苏联素来有着十分亲密的关系,厚重的俄罗斯文化影响了我们几代人。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广泛联络各协会、学会等群...[详细]
滨州市文化馆 2019-07-10

家人急寻!滨州一男子留下遗书要去黄河……

家人急寻。滨州一男子留下遗书要去黄河……7月9日早晨,图片中男子留下遗书要去黄河,现在家人已经急疯了,请你看到这个信息抓紧回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9

滨州居民小区里的“僵尸车”,该由谁来管?

在滨州市区的部分住宅小区里,很多居民都见过这样的“僵尸车”:破破烂烂,年久失修,轮胎干瘪,没有车牌,有的甚至堆满垃圾、长满蜘蛛网。...[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