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来源:青春滨州

作者:

2019-07-13 15:29:07

为深入贯彻“双招双引”,吸引更多滨州籍高校学子爱上滨州、选择滨州、留在滨州,助力“富强滨州”建设,7月12日,全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举办,团市委书记张亚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燕,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丽,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魏龙飞以及来自市直、滨城区的50余名实习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634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637

据了解,2019年全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多个数据创历史最高。截止昨天,报名信息浏览量突破万人,征集实习岗位920个,486人同步上岗,创数量历年最高,质量历年最好。同时,岗位信息不断更新、报名人数不断增加。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643

(团市委书记张亚东为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授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647

(对外经贸大学张思婉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即将上岗的实习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在实习岗位中培养为民情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民情怀本质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大学生,更应该培养真挚热烈的为民情怀,如此才能走得好、走得远。

在实习岗位中锻炼实干能力

走上实习岗位就意味着走入社会,在工作中要感受身边事、学习身边人。要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态度,求学若渴的状态,用有限的时间收获最丰富的知识。

在实习岗位中校准人生设计

通过选择1-2个岗位锻炼,体验不同角色的酸甜苦辣,体验适度的坎坷及挫折,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追求有理想的生活、有价值的人生。

会议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要求: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要开展以“五个一”为内容的社会实践“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652

(会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参观为民社区)

据悉,全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博兴县京博控股集团、阳信县水落坡镇同步启动,代表机关单位、企业、农村3个不同实习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702

微信图片_20190713152706

下一步,团市委将重点面向社区、企业加挂“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提高岗位公信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将被限制消费(附照片)

滨城区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将被限制消费(附照片)

7月12日,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公告(七月份),滨城区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2019年滨州市职业技能大赛在阳信职专举行

7月9日——11日,滨州市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阳信赛点竞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各职业院校的103名师生同台竞技。作为全市技能大赛赛点之一,阳...[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12
滨州一男子醉酒驾车偶遇交警 弃车赤脚逃离

滨州一男子醉酒驾车偶遇交警 弃车赤脚逃离

7月10日晚,无棣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棣邓路对过往车辆实施检查,20时30分许,发现一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型汽车在距检查点20米处停车行迹可疑...[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因G220道路维修,C999滨州至利津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因G220道路维修,C999滨州至利津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7月12日,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发布C999滨州至利津公交线路临时绕行​通知,受G220道路维修影响,C999滨州至利津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不再经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