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拳打击!邹平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4 21:33:07

齐鲁网滨州7月14日讯 邹平市公安局针对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按照年初部署确定的“破大案、攻小案、控发案”打击效能提升行动为抓手,立足群众关心、关注的电动车、电瓶被盗等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近期,部署开展了防范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等侵财犯罪专项行动。由刑侦大队牵头,各警种部门密切参与,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切实加大巡逻防控和专案侦办力度,迅速抓获了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行动开展以来,共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6人,破获此类案件30余起,取得了显著成效。

51.jpg

7月10日20时许,黛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黄山二路一商场停车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经大量细致研判分析,发现一穿白色上衣骑电动车的女子有重大嫌疑。

经视频循线追踪及大量细致地走访摸排,最终在一处养鸭场内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牛某华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牛某华供述先后窜至邹平多地盗窃电动车电瓶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7日22时许,韩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韩店镇孙家社区楼下电动车被盗。经多方侦查发现秦某有盗窃嫌疑,迅速出击,于6月8日成功将秦某抓获。

经审讯,秦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6月7日,刑侦一中队联合魏桥派出所、魏桥铝深加工工业园派出所刑事拘留一盗窃电动汽车犯罪嫌疑人郭某功。2019年5月12日21时许,一电动汽车在工厂门前被盗。邹平警方经侦查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后,加大侦办工作进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发现郭某功在邹平某工厂内上班,在摸清其上班规律后成功将其抓获。

52.jpg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电动车辆防盗抢,防盗器具要安装;

停放地点选择好,监控场地有保障;

最好选配两把锁,车和电瓶都锁上;

车辆发票保管好,失窃报案能追赃;

提高意识强防范,避免车失人心伤。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今日迎来又一场清凉雨 最大降水量33毫米

受对流云系影响,从7月14日5时至14时滨州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降水强度为小到中雨。本次降雨全市平均18mm,惠民县最大,平均降水量33mm,最...[详细]
滨州日报/ 滨州网 2019-07-14

滨州快递员蔡玉亭:用毛巾擦出全国“标杆”用业绩赢得圆通十万元股票权益

今年5月,在圆通速递成立十九周年年会的颁奖现场,5名来自一线的优秀业务员被授予“圆通小蜜蜂”称号,并从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手中接过了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